•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资深人士走进社区揭秘故宫文创背后故事
  • 资深人士走进社区揭秘故宫文创背后故事

    时间:2020-07-04 20: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18日电 春节临近,“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故宫文创是如何炼成”活动17日在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街道举办,资深人士揭秘故宫文创背后的故事,民间书法家挥毫泼墨送上新春祝福。

    近年来,故宫文创爆款层出不穷,日历、口红、门神拼图……这些潮品大家都耳熟能详。故宫文创产品如何挖掘新意?设计师是如何在创新之余“守住”千年传承的物品的?故宫文创研究专家结合自己多年的经历、经验,与居民们分享了故宫文创产品问世的历程和艰辛。

    据介绍,故宫“家底”殷实――共有1807558件(套)文物藏品,这些藏品以及故宫的建筑、故宫的历史故事等都是研发团队取材的宝库。

    当天,民间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送给居民,是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一直以来的“保留节目”。去年新春前夕,有上百位甘家口居民领到了紫禁城同款春联。今年,组织方再次请来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法家们铺开红纸,蘸满墨汁,将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和期盼一笔一画书写出来送福居民。

    “过年一定要早早把这春联和‘福’字贴在家门口,为鼠年春节增添更多温暖和幸福!”收到这“红火”的礼物,居民们高兴地说。

    据悉,每年春节前夕,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都会为居民们精心准备丰盛的“文化大餐”,此次活动将社会优质资源与辖区优势力量结合,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营造出新年喜庆和谐的氛围。

    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主任赵少芬表示,2020年将以创新促发展,为不断提高民族文化自信、不断增强社区百姓幸福感找方法、办实事。(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