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天桥地区老胡同将再现南中轴景观风貌
  • 天桥地区老胡同将再现南中轴景观风貌

    时间:2020-07-04 20: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8日电 (杜燕 张海涛)紧邻南中轴线的天桥地区胡同众多,天桥地区将陆续完成胡同的修缮,并再现南中轴景观风貌。

    今天,位于天桥街道禄长街头条2号的速8酒店,五、六层正在拆除。记者了解到,这家酒店楼顶的五、六层均是加盖层,属违法建设。

    天桥街道城管执法队队长王震介绍,该处违法建设总面积约为1842.54平方米,有客房65间、厨房一处。拆除中要搭建防护结构,避免周边几米距离的居民院落和房子遭到拆除物的破坏,还要在拆除中拆掉电梯和电梯井、两处大型烟道、1处手机信号源等设施,逐层断水断电,确保其他楼层能正常使用和经营,预计拆除时间约两个月。

    他称,由于是违建,消防通道等设施也不规范,一旦发生问题不容易逃生。

    据了解,此次拆违行动,标志着天桥街道2020年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正式启动。天桥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兵表示,今年,天桥街道预计拆违7000平方米,助力南中轴申遗。

    他介绍,拆出空间将用于留白增绿,打造体育设施,居民健身场所和街心篮球场。

    值得一提的是,天桥街道今年的拆违计划紧紧围绕南中轴线申遗。违建区域覆盖的校尉营胡同、留学路胡同、赵锥子胡同、储子营胡同、铺陈市胡同、九湾胡同和鹞儿胡同将在拆违完成后实现整体提升,进行最小干预修缮,按古建方式整修民居,保留原有建筑风貌。

    他称,七条胡同将作为天桥文化探访路径,打造老北京活态博物馆。其中,校尉营胡同、九湾胡同、鹞儿胡同将于今年年底前亮相,其余四条明年完成升级。(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