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600多件文物语音讲解即将在高德地图上线
  • 600多件文物语音讲解即将在高德地图上线

    时间:2020-07-04 20: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15日电 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各大博物馆举办的活动精彩纷呈。高德地图5月15日发布了最新全国热门博物馆榜单,并宣布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博物馆之夜》栏目达成合作。未来,市民可在高德地图上听到全国20个国家一级博物馆的600多件文物语音特色讲解。

    全国热门博物馆榜单新鲜出炉,它是在疫情防控时期、首个“五一”小长假的基础上总结出来的。数据显示,北京、西安、南京这三个有历史记载的文化古都,均是文化之旅的热门打卡地。

    统计数据显示,高德地图覆盖的全国近5000家博物馆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超过北京的故宫博物院,位居全国十大热门博物馆首位,南京博物院位列榜单第三。

    此外,全国热门博物馆排名前十的还有,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杜甫草堂博物馆、苏州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这些博物馆都是人们周末参观游览的好地方。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博物馆体验也被重新定义。直播活动、在线看展……在家不能出门的日子里,“云游”“听游”“学游”逐渐成为热词。

    高德景区随身听语音导览服务自去年“十一”上线以来,已经覆盖全国3000多个景区,有著名文化学者马未都和著名演员王刚讲述的故宫、网红小张爱胡窜讲解的《探秘陕历博的绝世珍宝》、演员徐晟铠场景再现式讲述的《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四川广播电视台旅游主播大乐带你行走于三国历史的武侯祠……,这些深度文化讲解不论是在博物馆,还是在家都可以收听,成为打开博物馆的不一样的新方式。

    近日,高德地图正式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博物馆之夜》栏目达成合作,20个全国一级博物馆的超600个文物讲解将陆续在高德上线。

    据北京市文物局介绍,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北京地区博物馆将有94项主题活动陆续开展,其中包括博物馆全景展示、数字展厅等50项“云展览”,以及科普讲座、云游博物馆、文物观赏等15项直播活动。有业内评论指出,2020年或许会更多从数字互动量而非客流量来衡量最受欢迎博物馆。

    面对各大博物馆举办的精彩纷呈的线下文化活动,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高德地图提醒准备参观的市民,大部分免费开放的博物馆都需要提前预约,在高德可查看预约要求、购买门票。出发前,市民还可提前在高德地图上查看博物馆的实时客流情况和高峰时段,实现错峰出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