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举办非遗老字号购物节 百余项活动精彩亮相
  • 北京举办非遗老字号购物节 百余项活动精彩亮相

    时间:2020-07-04 20: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从即日起至端午节,非遗伴您“逛京城,游京郊”暨京城非遗老字号购物节在北京举行,将推出非遗展示、文化旅游等百余项活动,让民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北京市各区有针对性地推出“非遗+旅游”精品线路,其中,京郊旅游线路约50条。

    在京西,市民可走古道、访古刹,探寻西山永定河间的古村山韵;在北郊,市民可游原始森林、住传统民宿,在长城脚下包粽子、做香囊,体验端午民俗;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市民可品通州三宝、赏花丝镶嵌技艺、参观漕运古镇,临风面水感受流动的大运河文化,鸟语蝉鸣尽览初夏的旖旎风光。

    从即日起至端午节,26家非遗老字号将参与京东、拼多多、快手等平台的直播销售,通过导入知名电商平台的千万级流量,以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为重点,讲述非遗老字号在促进大众身心健康方面的故事,传播品牌文化价值,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格优惠力度与文化附加值的非遗产品。

    中华老字号内联升将推出故宫步步锦手工千层底女布鞋,以老手艺及天然材料,打造舒适、透气、吸汗、养脚的鞋履产品;月盛斋将推出秘制鲜美、多种珍贵香料药材融于一锅的熏牛小腿,用老工艺助力现代社会健康生活,用新产品对接市民更高品质的生活需求。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北京市商务局联手举办。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是非遗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将充分发挥非遗资源对于旅游行业的促进作用,让民众在畅游北京中感受非遗魅力,在非遗体验中享受文化成果,在非遗传承中守护精神家园。(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