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关村推出10条措施 支持企业抗疫研发及创新应用
  • 中关村推出10条措施 支持企业抗疫研发及创新应用

    时间:2020-07-04 20: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加速科技成果在新冠肺炎防控治疗一线的转化应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出台10项措施,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实现健康发展。这是记者8日从中关村管委会获悉的。

    中关村管委会出台《关于支持科技“战疫”、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推出10项支持措施。

    《通知》指出,针对当前疫情诊疗、防控物资生产调配、疫情大数据监测分析、病区建设以及社会生产生活服务保障等具体需求,支持中关村创新主体重点围绕应对疫情的检测诊断、治疗及防护等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研发及产业化。

    支持中关村企业重点开展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在防控治疗相关服务、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生产制造以及无人物流等领域的应用,支持大数据、物联网、5G、高端芯片、虚拟现实等技术产品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创新应用。

    《通知》要求,加快梳理与疫情防控治疗相关的诊断试剂、疫苗、新药等技术产品,针对符合疫情防控和诊疗所需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加速进入审评审批绿色通道。

    支持第三方技术服务平台优先承接与疫情防控治疗相关的诊断试剂、疫苗、新药等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检测,对加速研发生产流程作出重要贡献的平台,按照高精尖产业协同创新平台管理办法,优先纳入支持体系。

    对参与抗击新冠肺炎联防联控科研攻关,在治疗一线得到实际应用、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新项目,经专家评审后,优先纳入前沿技术项目和高精尖项目支持体系,按照相关办法予以支持。

    鼓励中关村企业通过首购、订购、首台(套)等政府采购政策措施,支持相关技术、产品和服务在防疫抗疫中应用推广;根据在防疫抗疫中的实际应用和发挥作用情况,按照首台(套)、首购产品示范应用相关政策,优先给予支持。

    在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支持小微企业积极开展抗疫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给予每家最高不超过20万元人民币研发费用补贴,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