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2月10日中关村各分园将有7000多家企业开复工
  • 2月10日中关村各分园将有7000多家企业开复工

    时间:2020-07-04 20: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2月8日电 (记者 杜燕 于立霄)据不完全统计,预计到2月10日,中关村各分园将有7000多家企业开复工,还有一些企业通过网络办公等方式实现了灵活复工。

    这是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翟立新在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透露的。

    200多家企业聚焦药物研发等

    翟立新表示,疫情爆发后,中关村企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积极投入抗疫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示范区共有200多家企业直接参与了此次疫情抗击与防控工作:

    他介绍,中关村生物医药企业主动承担任务,积极开展检测试剂、病毒疫苗、药品药物等研发生产,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其中,百度研究院免费开放线性时间算法,可将新冠病毒的全基因组二级结构预测时间从55分钟缩短至27秒。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免费开放药物研发资源。

    多家企业还积极开展新型智能测温设备与系统研发,并在机场、车站实现落地应用。还有企业利用自身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优势,主动参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线上医生咨询平台”建设。还有企业推出“疫情防控机器人”,可作为人工排查的强有力补充,提升社区疫情防控的效率。

    许多企业以直接参与建设或提供科技产品等方式积极参与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和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专用医院建设;还有许多企业纷纷捐款捐物。

    据不完全统计,80多家中关村企业累计捐款捐物的价值已超过21亿元。

    征集防疫抗疫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

    疫情爆发后,中关村管委会借助“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线上展示推介与供需对接平台”,积极开展防疫抗疫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征集与发布工作。已于2月3日发布了首批抗击疫情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清单,包含86家中关村企业的138项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涉及医药与器械、大数据云计算服务疫情防控、医院建设保障、互联网提升生活服务四个方面。

    截至目前,已征集到近300项新产品新服务,将陆续对外发布,促进供需双方实时、高效和精准对接。

    2月7日发布《关于支持科技“战疫”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了10条支持措施。同时,还将加强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翟立新表示,即将发布中关村企业联系服务线上平台,第一时间了解和收集企业在疫情期间采取的防控措施和困难需求,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针对企业开复工后的协同办公、物流、住宿、餐饮等需求,将协同属地区政府、市有关部门、企业努力解决。同时,将持续做好市里其他支持政策在中关村示范区的协调落实,帮助企业平稳有序开复工。

    翟立新透露,据不完全统计,预计到2月10日,中关村各分园将有7000多家企业开复工,还有一些企业通过网络办公等方式实现了灵活复工。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还比较严峻,要做好开复工的各类保障,让企业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