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学校错峰错区域错层次开学 支持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 学校错峰错区域错层次开学 支持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时间:2020-07-04 20: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各地学校要“错峰、错区域和错层次”开学,湖北籍学生返校须遵守当地人员流动管制要求。教育部已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开拓就业渠道,支持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疫情袭来,新学期延迟开学,那何时开学?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各地要“错峰、错区域和错层次”开学。

    王登峰解释,错区域是指疫情严重地区和其他地区要错开时间;错层次是指大学、高职、大专、中专和中小学也要错开时间;错峰就是在同一个地区错开不同时间来开学。在开学或学生返校过程中,也要确保安全、有序、错峰。

    “未来,学生返校后,对于来自不同地区的学生,可能要采取不同措施。”王登峰说,来自疫情严重地区、和确诊病人有过接触,包括有咳嗽、发烧症状的同学,可能要进行单独隔离;其他同学每天要测量体温,要随时关注身体状况的变化。

    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特别不提倡、不鼓励、不希望、不建议各高校在疫情期间要求每一位老师都要制作直播课。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目前,教育部已整合国家以及有关省市和学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在延期开学期间,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中国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免费供各地自主选择使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2月17日正式开通。课程时间一般在20分钟左右,网上学习课时不宜过长。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综合考虑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的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

    “目前教育部已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辉透露,在疫情没有得到有效缓解之前,为防止大规模人员聚集,暂停教育系统举办的各类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教育部将大力推进网上就业服务,教育部就业平台将紧密联系省级就业平台、高校就业网和社会招聘网站,组建就业大市场,共享岗位信息,共同开展网上就业服务。同时将对网上的用人单位和招聘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信息真实有效,推动各地各高校开展网上面试、网上签约以及网上办理就业手续。

    “未来将适当延长择业时间,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待落实工作单位后再及时办理就业手续。”王辉说。(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刘欢 任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