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海淀创业园出实招 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
  • 海淀创业园出实招 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

    时间:2020-07-04 20: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2月13日电 (记者 于立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中小微企业面临资金压力。海淀创业园11日下发通知,减免在园企业2月份房租(含物业费),而园区内享受此次减免的企业还有220多家,预计免除金额将近500万元。

    减免企业2月份房租

    作为向科技类中小企提供孵化服务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海淀创业园聚集着众多优秀人才和金种子企业,如何在紧要关头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成为园区的一项重要工作。

    海淀创业园主任赵新良表示,园区首先要做的是分担企业运营成本,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同时要想方设法,采取一系列实在措施,保障企业正常运营。

    海淀创业园以助力企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为原则,发布《海淀创业园关于减免在园企业房租及物业费的通知》,100%免去在园企业2月份整月全部房租及物业费。后续还将对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有突出贡献且经营困难的企业酌情减免房租。

    此外,自2月份起海淀创业园免费为在园企业提供宽带服务,企业可无偿使用园区提供的办公网络,这笔费用超过百万。

    帮助企业低成本贷款

    众清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人居环境监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此次疫情防控领域的重点企业。随着疫情的发展,公司面向个人防护的随身空气净化产品,以及面向医院等公共场所建设的动态负离子智慧健康建筑系统等需求陡增,急需外部资金的支撑,以保障公司正常生产运营。

    为此,海淀创业园为其精准对接了工商银行海淀西区支行,而负责对接的银行赵经理表示,将加速审批,争取帮助企业尽早拿到资金。

    在疫情防控期间,海淀创业园不少科技型优质企业,面临像众清科技公司一样的问题。为此,海淀创业园主动跟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等银行对接贷款、续贷等政策,为企业提供精准的对接服务。

    “创业园为我们对接的政策性贷款很及时,让企业减少了后顾之忧,我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的生产上。”众清科技公司创始人赵飞感触良多。他表示,目前已经将相关资料报送到工商银行,双方正在沟通贷款额度等信息。

    对于在疫情防控领域的重点企业,园区和银行按照“一企一策”的方式,最大限度帮助企业争取低成本贷款;对于贷款即将到期的企业,园区帮助企业对接无还款续贷、延期还款政策;对于其他有新融资需求的企业,园区根据企业需求,帮其精准匹配适合的银行,在线上进行对接与审核。

    截至目前,海淀创业园已帮助26家企业与银行对接,其中疫情防控领域重点企业17家。目前,不少企业已经完成沟通并提交了财务数据,等待银行的审批。

    加大线上对接投资力度

    在帮助园区企业对接银行寻求债权融资的同时,海淀创业园加大帮助企业股权融资的对接力度,进一步拓宽融资对接渠道。

    海淀创业园积极与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沟通,推动线上融资对接。一方面,借助平台的线上优势为企业提供指导,帮助企业了解项目优势、不足以及所在行业情况等;另一方面,通过平台定期推介企业线上路演、定向发送项目BP等资料,帮助企业在线与平台上的7400余家投资机构及上市公司对接。

    赵新良表示,下一步海淀创业园将继续围绕企业资金压力问题,梳理企业能够享受的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准备,提高企业线上办公效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