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线上互动地理复习平台成学习新“阵地”
  • 线上互动地理复习平台成学习新“阵地”

    时间:2020-07-04 20: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2月26日电 (刘露凌) 新冠疫情带来的“停课不停学”仍在持续,北京市第十一中初二学生王丽雯当天主要的学习任务是地理知识的巩固。

    “这个学期我要参加地理科目的考试,”延期开学期间,她和同学们主要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东城区中考地理选考复习平台按计划复习。

    老师:在复习平台上闯关打榜拓展沟通渠道

    受疫情影响,北京市东城区教委决定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来保障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东城区中考地理选考复习平台成为了很多备考学生在地理学科复习巩固上主要的学习“阵地”。

    和很多同学一样,王丽雯在2月17日之前,就已经开始在家复习。平台数据显示,从2月5日11:50到2月25日20:00,全区共有近3万人次登陆初中地理选考复习平台,平均每天登陆约1500人次,有效满足了东城区学生初中地理学科的自主学习需求,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东城区中考地理选考复习平台在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下,于2018年11月21日完成资源建设、平台开发、平台安全管理、平台试用及验收工作。目前平台整体服务东城区初中学生、初中地理教师及教研员,整体注册用户量7.7万,教师用户282名,学生用户76858名。

    除地理学科之外,东城区其他各学科也有相应的复习平台。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教师武艳双表示,在疫情期间,东城区此前建设的各学科复习平台为移动学习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以地理学科为例,平台依据课程标准建设了主题化富媒体资源,包括自主闯关,导图漫游,互动答疑的远程复习模式,实现网络环境下区域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区域学习资源的共建共享。

    “对学生而言,平台能开辟教学课堂之外的第二地理课堂,打破时空限制。”武艳双介绍,复习平台的知识板块设计很合理,学生能更好地掌握复习进度,平台以学生喜欢的闯关打榜的游戏模式呈现,拓展了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让学生乐中学,学中乐,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

    学生:冲刺中考,线上学习也能互动交流

    据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城区中考地理选考复习平台的建设以地理学科为切入点,探索中考复习新模式;实现了网络环境下学生自主的多元化学习模式、网络环境下区域学习资源共建共享。平台不仅促进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同时也实现了网络环境下区域优质教师资源共享,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

    除在线学习与互动能力之外,东城区中考地理选考复习平台还拥有大数据技术跟踪分析应用效果,可以为学生、教师、教研及管理人员提供对应的数据报表,提升复习专项工作的实效。

    复习平台采取用户积分制管理,并建设开放性管理后台。平台配套资源建设内容包括初中地理知识体系、试题库及资源库。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东城区通用地理教材、北京市中考地理考试说明完成建设,建设标准规范科学,满足地理选考复习需求。

    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初三学生戴羽萱表示,即便是上线学习,老师和同学之间也可以互动,“有提出问题的,大家就帮助解决问题,能够看到不同的解题思路,帮助自己拓宽了思维空间也激发了我对学习的兴趣。”(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