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国跳水队防控疫情有高招
  • 中国跳水队防控疫情有高招

    时间:2020-07-04 20: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里,中国跳水队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比赛:从赛事的后台运作到现场直播,再到采访,全部由跳水队内部人士完成。中国跳水协会主席、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记者说:“在这种特殊的条件下,就是看内部谁能发挥一下特长,大家边学边干,很不容易。”

    这次比赛名为“2020年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但并非为东京奥运会设置的队内选拔赛,而是队伍在比赛计划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发生变化后,为激励运动员而设置的比赛。“因为计划做了调整,我们在这个时间节点上,要把训练比赛的整体计划完成下去。”周继红说,“因为运动员如果长时间没有比赛的话,思想容易疲惫。”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防控疫情,比赛的方方面面都是跳水队内部人士操持的,周继红本人也客串了现场记者,在赛后采访自己的弟子。“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组织的,包括中国联通、体育总局训练局、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我们队里的科研人员、教练员和辅助人员,还有其他队伍的科研人员都一起参与了进来,完成了赛事后台的各项工作。”她说,“直播是中国联通连同腾讯、头条、央视帮忙,我们的人都是现学的,都是攒人出来搞的,效果还挺好的。”

    此次比赛共进行3天,中国跳水队为各个项目制定了达标标准,然后激励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去完成。对于后面包括4月份跳水世界杯在内的比赛安排,周继红说,“后面我们要看整个形势的发展,队伍的训练是正常的,我们整体计划的安排、比赛的节奏不会变化。”(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李远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