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西城对盒马、物美等检测核酸 110件样本阴性
  • 北京西城对盒马、物美等检测核酸 110件样本阴性

    时间:2020-06-14 09:44:03  来源:  作者:

    北京连续两日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且涉及新发地农贸批发市场,这使得食品市场、食品流通、食品加工领域的防控和监管愈加严格。

    北京青年报记者刚刚从西城区获悉,本周末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全员在岗,对辖区食品市场、食品流通、餐饮业态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大检查。目前,已对西直门盒马鲜生、物美新街口店、沃尔玛宣武门店、牛街清真超市、万发恒顺菜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的核酸检测,共110件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锁定重点目标 聚焦生鲜肉类水产品

    此次检查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专业冷冻冷藏 库房、超市、便利店、食杂店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等经营者为重点,全面排查食品销售领域生鲜类食用农产品来源信息,重点对供货渠道、商 户信息、摊位号、采购方式、采购数量等信息进行排查。

    加强市场监管 无购货凭证不得销售

    执法人员查验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并核对入市畜禽类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标识内容与实际数量、来源等情况。同时,要求无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的一律不得入场销售。从业人员应取得健康证明,同时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体温监测、规范口罩佩戴,严格采取消毒措施,接触直接入口食品从业人员必须佩戴手套。

    北京西城对盒马生鲜等市场核酸检测 110件样本阴性

    落实进货查验 确保来源可追溯

    西城区已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质量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以经营畜禽肉类及水产品的商超、便利店、食杂店为重点,全面排查销售领域食品安全隐患。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等相关要求,采购食品依法索要相关凭证,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特别是对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

    严守餐饮业态 肃清餐饮潜在风险

    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辖区内已复工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全面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原 材料进货、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海鲜、猪牛羊肉的进货查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来源可追溯,禁止在餐饮环节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

    截至目前,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已向全辖区所有食品流通企业及餐饮企业发放排查通知,已收到反馈1716户,包括食品流通领域142户,餐饮领域1574户,其中,曾在新发地进货企业199户。当前,排查统计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下一步,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加大食品销售领域排查力度,督促经营主体严防疫区产品、不合格产品入场,督促食品销售经营者严把进货渠道,保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到位,记录档案完整无缺,履行好食品安全责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