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太阳宫坝河文化公园预计2019年底开放
  • 太阳宫坝河文化公园预计2019年底开放

    时间:2019-10-25 01:47: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地处坝河太阳宫段南岸的坝河文化公园将于年底开园,届时该公园将与太阳宫公园、太阳宫体育公园、太阳宫安馨花园等连绿成片,在东北三环与四环之间形成约70万平方米的绿色空间,可满足周边近15万居民的日常休闲活动。占地面积2.87万平方米的太阳宫安馨花园近日建成开放。

    看点1

    村民回迁楼下建“植物园”

    太阳宫安馨花园已向市民开放,公园在西坝河路与太阳宫南街交叉路口东北角,紧邻地铁10号线太阳宫站,占地面积2.87万平方米。

    公园内有常绿树、落叶乔木、亚乔木、金鸡菊月光等各类绿植,还有大面积的草坪、地被花卉、青绿苔草;有观景建筑、二十四节气庭院、休闲运动场地、新优植物展示区等功能区。

    公园建设负责人介绍,花园以物种的多样性营造接近自然的森林生态系统,为动植物提供养分和食物来源,形成良性生态循环系统。

    安馨花园开放后,吸引周边十余个小区的居民前来赏玩。公园东侧紧邻的回迁安置房,已于今年8月交房入住。

    “不仅上了楼,开窗还能看到花园美景,下楼就能到树林儿里遛弯儿,在这里居住真是舒服。”一名回迁居民说。

    看点2

    三四环间公园将连绿成片

    目前,5万平方米的坝河文化公园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年底开放。

    坝河文化公园地处坝河(又名阜通河)太阳宫段南岸,西邻太阳宫北街,临近元代“阜通七坝”之一的“常庆坝”所在地。早前这里有建筑公司和农场及部分片林,腾退后在原有绿植基础上提高标准建设公园。

    “公园建成后将与太阳宫公园、太阳宫体育公园、太阳宫安馨花园、日馨花园等形成太阳宫地区约70万平方米规模的大尺度绿色空间,可满足周边近15万居民的日常休闲活动。”太阳宫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朝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像这样为居民提供绿色休闲活动空间的公园在朝阳区农村地区还有很多,今年十八里店地区的横街子公园、桃蹊公园、小武基公园,崔各庄地区的黑桥公园、何里栖地公园,平房地区的平房公园,小红门地区的芳林公园,来广营地区的朝来森林公园三期等相继开园或即将向居民开放。

    多数公园的绿色空间都是疏解而来。今年截至目前,朝阳区农村地区已拆除各类建筑636.85万平方米。

    看点3

    两处城市书屋相继建成

    不仅是大尺度绿化,太阳宫地区还加大了文化建设投入力度,健康主题书馆和“书伴年华”主题书吧今年相继建成。

    太阳宫城市书屋——健康主题书馆是太阳宫乡与朝阳区文化旅游局在尚家楼社区裘马都小区共同打造的健康主题书馆。书馆使用面积300平方米,现藏医药、健康和养生类书籍4800余册,由朝阳区图书馆配送。今年8月27日开馆以来,先后邀请12位中医专家授课15次,服务居民400余人次;居民来馆阅读查阅300余人次;为340位居民提供体检服务。

    另一处城市书屋——“书伴年华”书吧,坐落在芍药居地区,书籍陈列及阅读面积200余平方米,集阅览、活动、传播、餐食文化为一体,提供阅读咨询、举办丰富多彩的美食分享和互动阅读活动,以此提升市民阅读兴趣。今年9月28日正式运营以来,书屋日接待居民读者、在校大学生平均100人次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