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相声史话》在京发布 四个篇章记录北京相声发展史
  • 《北京相声史话》在京发布 四个篇章记录北京相声发展史

    时间:2019-11-09 17:5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4日电 (陈杭)新近出版的《北京相声史话》共分为四个部分,从多个方面记录了相声发展的历程。3日,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曲艺家协会承办的“第十届北京青年相声节系列活动――《北京相声史话》新书发布”活动在京举行。

    《北京相声史话》在追溯北京相声发展史的同时,拘于“可溯之源长,可证之史短”的客观情况,通过对不同时期相声艺人的个人经历来梳理相声的地域发展,以对个人或单位团体成长的追踪揭示其艺术风格、表演技巧和舞台经验。

    该书第一部分为北京相声形成的历史及特点,讲述相声的形成过程及与姊妹艺术的联系;第二部分为人物篇,这里大多是那些为相声做出卓越贡献而在以往书籍中又很少提及的相声人,展现了在相声在北京的发展历程中各个不同阶段的代表人物;第三部分为团队篇,介绍了在北京现存或曾经出现过的相声团体;第四部分为传承篇,介绍的是建国以来为了相声事业正常有序发展而出现的如相声改进小组、北京曲艺团学员班、相声作者、职工相声队伍、走到各地的北京相声人、化妆相声、相声剧、少儿相声培训、相声的对外交流等内容。

    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宁,北京曲协名誉主席李金斗等出席活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