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国科幻大会首次举办科幻市集
  • 中国科幻大会首次举办科幻市集

    时间:2019-11-09 17:5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科幻模型原件、科幻文创产品、科幻创意首饰……这些充满未来元素的商品赚足了人气。在昨天开幕的2019中国科幻大会上,首次亮相的科幻市集吸引了大批科幻迷前来“淘宝”。

    记者注意到科学文创产品、玩具衍生品等成为市集热度极高的区域。针对今年热映的电影《流浪地球》,有参展单位推出了“行星发动机”“厢式运载车”等文创产品。作为国内第一家专注于可重复火箭研发的民营公司,北京翎客航天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可重复回收火箭模型。

    据市集的主办方――未来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千一鹤介绍,此次共有23家展商参加市集,涵盖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科幻企业和机构,既有精专于人工智能科技研发的大型科技企业,也有民营火箭公司。在邀请科技企业的同时,本届科幻市集还设立了四所高校科幻协会展位,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京津冀科幻社团联盟。

    来自海淀的孙女士一口气给孩子买了十多个科幻模型元件。她告诉记者,孩子喜欢天马行空的想象,“今天买的所有模型都是不预设主题形象的,他可以自由拼接,想变成什么造型都可以。”来自河北廊坊的林先生则一口气买了近20本科幻读物。“希望能激发孩子对科幻文学的兴趣,打开想象力的翅膀。”他对记者说。

    另悉,伴随2019中国科幻大会的召开,第六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各类奖项也正式揭晓。记者注意到,在11名获得一等奖的中学生中,有6名北京学生,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密云区第二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翠微学校、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等。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张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