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考报名明日启动
  • 中考报名明日启动

    时间:2019-11-09 17:5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年中考报名将于明天启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区先后公布了外省市回京及往届生参加中考报名的细则。记者注意到,该部分考生均需携带材料进行现场确认。

    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表示,要求在东城区参加中考的往届生年龄应在18周岁以下,同时具有东城区正式户籍或毕业于东城区初中校;外省市就读回京参考的学生,也需要具有东城区正式户籍。此外,积分落户人员的两类人群,即没有本市学籍,申请人已经落户在东城区;或者申请人未落户但居住证地在东城区,其应届初中毕业生子女也可以在东城区参加中考。报名后英语机考、体检、体育考试等由借考学校统一安排。

    外省市考生及往届生在西城参加中考报名的时间为11月6日至8日、10日至12日。往届生需要具有本市正式户籍,年龄在18周岁以下;在外省市初中就读回西城中考,需要具有西城区户籍。

    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中招办提醒,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从2017年开始实施新的体育考试工作方案,体育现场考试项目有所调整。建议外省市回京考生和往届生要认真学习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相关政策要求、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避免因为盲目选择考试项目而造成不必要的丢分。

    外省市回京及往届生参加海淀区中考报名的时间为11月6日至8日,报名地点为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

    据了解,目前本市中考实行“3必考+3选考+体育”的模式,即语数外为必考科目,其他科目实行选考,从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物理、生物(化学)中选择3门参加考试。选考三个科目的原始成绩满分由90分卷面成绩与10分的实践分组成;体育成绩满分40分,由30分现场考试成绩与10分过程考核组成。

    对此,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明确,外省市回京考生的实践活动分数和体育成绩按折算后计入中招录取考试总分。往届生的实践活动分数和体育过程性考核成绩以毕业当年的成绩为准。

    2020年朝阳区外省市回京考生及往届生,将于11月12日上午8:30至11:00进行现场报名确认。具有本市朝阳区正式户口或毕业于朝阳区初中学校的京籍考生,年龄在18周岁以下,都可以在朝阳区参加中考。但是,朝阳区初中校毕业生,需要联系原毕业学校办理报名手续。(来源:北京晚报记者:牛伟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