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AI赋能互联网教育 助力保障学员权益、提升学习效率
  • AI赋能互联网教育 助力保障学员权益、提升学习效率

    时间:2019-11-09 17:5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7日电 (记者 杜燕)“相比传统纸质合同,电子合同更加高效、简洁,更便于应用管理。”今天,记者从职业教育的互联网教育公司尚德机构了解到,正式上线人脸识别电子合同系统,其中员工端应用电子合同,为推行行业黑名单制度打下基础,将有助于净化行业环境;学员端应用人脸识别电子合同,有利于保障学员的权益。

    面对数字化、智能化升级需求的激增,电子合同日渐被各行业、企业所认知和接受。据了解,今年7月起,尚德机构将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功能应用于学员报名流程中。经过3个月的研发和必要调试,员工版电子合同系统率先上线。

    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合同可以很好地解决员工地域分散、雇员流动性高、风控能力弱等传统纸质劳动合同签署面临的各种痛点。而所有严重违规被清退的员工将被记录在案,不再录用,这为今后推行行业“黑名单”制度,进行联合惩戒,打下技术基础,这也有利于净化行业环境。

    “我们每年服务数十万学员,大量学员通过线上的方式完成合同确认、缴费流程。”负责人表示,人脸识别技术在学员端的应用是在现有合规订立服务协议的基础上,增加了几项流程,即签署合同前需上传身份证并通过拍照方式进行活体检测,再上传至公安人口库进行证照人像比对,通过后系统将签发数字证书,标识电子合同签署方身份的真实性与可靠性。

    据了解,合同证据固化与存证保全服务交由第三方认证机构后,签署前协商、签署中认证、签署后管理均会留痕,最终会形成完整的证据链,信息全部由第三方储存管理。此举可有效证明报名流程的真实性,切实保障学员权益。经过灰度测试后,这一新举措将于2020年一季度应用于学员报名中。

    除人脸识别外,尚德机构通过AI升级督学、教研、教学等全部链条。在教学方面,AI分析数据的变化趋势,预测下次考试考点,基于历史学习行为分析出简单易学的部分,为学员规划出最优学习计划和路径,让学员花最少的复习时间就能通过考试;AI预估分系统以个人学习报告为基础,分析学员的听课情况、做题情况和错题掌握情况,为学员预估出考试成绩。数据显示,AI预估成绩与学员实际成绩匹配度近80%。(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