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脱发人群趋年轻化 业界:行业需要大量合规好医生
  • 脱发人群趋年轻化 业界:行业需要大量合规好医生

    时间:2019-11-09 17:5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3日电 (记者 杜燕)近年来,随着脱发人群激增,审美观念改变,植发需求快速提升,植发这门“头等生意”越来越火。业界人士指出,整个植发行业市场需要大量合规的好医生。

    近年来,中国脱发人群不断增加,且有明显的年轻化趋势。脱发人群激增,颜值消费需求提升,让植发这门“头等生意”越来越火。然而神秘的手术室“禁地”、天价的隐性收费、说不清的医疗资质、推诿扯皮的医疗纠纷……行业的规范和诚信问题,长期困扰着消费者的就医选择。

    对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毛发移植中心主任刘清在北京出席“好植发在于好医生暨医生手术’三透明’”主题发布会时指出,植发和其他手术相比,创伤小、风险小,但进入手术室,一动刀子,就意味着风险。同时,植发又是一门高难度的艺术活,手术的成功与毛囊本身的情况、毛囊的取样手法以及医生的专业程度和手术经验等都息息相关。

    她认为,通常来说,一个合格的好医生,要有麻醉学、解剖学等相关学科的扎实理论知识,确保手术安全;要有美学常识,能够根据患者审美需要设定方案,达到种植效果自然美观;要对相关植发技术熟练掌握,能够结合患者的供区和种植区发质发源情况选择合适的器械;要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手法熟练,确保毛囊移植成活率。

    会上,雍禾植发技术研究院院长韩岩指出,植发是医疗行为,有一定的专业门槛。对于植发机构而言,要具备医疗机构行医资质,主刀医生也要有相关执业资质,还要经过严格专业的培训、并具有长期临床经验。非正规机构医疗条件达不到或不合格医生手术不够熟练等,都有可能导致因毛囊感染植发失败。

    他表示,为给患者提供放心满意的植发服务,该机构在“签约植发”、手术直播、术后贴心服务和24小时监督服务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透明医疗保障服务,在全国院部开展医生手术“三透明”机制,拒绝“影子医生”,确保医生手术人证合一、全程参与;拒绝非法行医,医生资质现场查验;拒绝过度医疗,医生术前术中坚持医疗透明化,对症施治、明码标价,绝不过度提取毛囊,绝不小病大医。支持医生资质现场查验,切实保障患者权益放心植发。

    刘清强调,植发行业缺乏的,既不是市场空间,也不是技术,而是规范、诚信和医生。对于植发行业的未来发展,业内人士呼吁要坚守医疗本质,给患者提供放心满意的植发服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