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燕京八绝博物馆明年初开馆
  • 燕京八绝博物馆明年初开馆

    时间:2019-11-09 17:5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记者从日前举办的首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上获悉,位于石景山模式口地区承恩寺内的北京燕京八绝艺术馆目前正在为申请博物馆积极准备,预计将于明年初正式对外开放,400余件燕京八绝传世精品将与市民见面。

    北京燕京八绝艺术馆成立于2010年,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建成了花梨苑、楠香房、墨香书屋等多个主题展厅,并开展了“燕京八绝宫廷艺术精品展”“燕京八绝承恩文化传习大讲堂”“燕京八绝传承大师技艺展演”“燕京八绝非遗文化校园行”等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各方专家、学者、文化工作者和广大市民的关注,如今已经成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燕京八绝”最高端的展示平台。

    记者在承恩寺大雄宝殿的艺术馆主展厅内看到,近百件燕京八绝精品、文物珍品和大师作品依次陈列,既有当代工匠打造的上佳作品,也有清朝传世的经典佳作,不少展品更是参加过国字头的外事活动和重要宴会,例如当年APEC会议上展览的金漆镶嵌八吉祥银锭套盒等。此外,还有从清朝时保存至今的海黄根雕、景泰蓝竹笛等,其中以木雕精湛技法雕刻蜘蛛网、在竹胎上添加景泰蓝等传统技艺目前已不可考,只有现场观摩才能体会其技艺之精深。

    目前,艺术馆正积极准备升级为“燕京八绝博物馆”,打造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上新的历史文化金名片。(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孙云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