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冬奥赛区沿途增绿1.8万亩
  • 冬奥赛区沿途增绿1.8万亩

    时间:2019-11-09 17:5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明年2月,中外友人来延庆参加高山滑雪世界杯,将穿过樟子松、油松遍布的绿色通道进入冬奥赛区,开春时还能欣赏到山花烂漫的春日胜景。截至目前,延庆区已在京藏高速、京新高速、延崇高速等重点绿色通道完成景观提升1.8万亩,用无尽绿意和美意迎接中外友人。

    即将举办的高山滑雪世界杯是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的首场比赛,赛区位于延庆西北部的小海陀山上,海拔2198米,从延庆城区驱车需100多公里,沿途风景将为游人留下第一印象。深秋时节,从北京中心城区驶出,京藏高速、京新高速、延崇高速、京S2线旁,绵延的绿色生态走廊一路相随,山坡上、丛林中,彩叶层林尽染,让人心情舒畅。在通往冬奥赛区的古龙路上,路两侧的树木被修剪得整齐有序,曾有的部分死树、枯枝和“歪脖”树、病树等都已不见踪影,黄的银杏、红的黄栌交相辉映,将金秋装扮得绚丽多彩。细心观察,还能看到在树林深处有用石头堆就的一个个人造灌木丛,为南来北往的小动物觅食、休憩提供了场所。

    延庆绿化基础好、冬奥赛区沿途森林覆盖率高,但仍存在着绿化单调无变化、季相不明显、色彩不丰富等问题,此次大面积景观提升就是为了通过针对性提升,让绿意更美。“节点组团定节奏,林间斑块调结构,快慢结合展韵律,集中连片链绿网”,这是延庆区园林绿化局对冬奥赛区沿途进行景观提升的主要策略,简单来说,就是先清理原本长势较差、枯死的树木,然后补植乔灌木、地被品种,让沿途连成大面积、几何形的绿毯,再通过补植樟子松、元宝枫、八棱海棠、碧桃、黄栌、丁香等乡土乔灌木景观树种,在绿毯上洒下五彩缤纷的美意,形成极富韵律的景观节奏,让四季见绿,又景景不同。

    对于林相结构单一、缺少常绿树的区域,则注重增加山桃、山杏、紫叶桃、绛碧桃、粉碧桃等春花树种,展现春季景观,并以杨树、柳树、国槐落叶乔木背景林为基调,补植樟子松、油松等常绿树种,调整林木结构,让冬季也能色彩明朗、生机勃勃。

    在植绿补绿的同时,园林部门在林地里种植了松树、海棠、杏树、山楂、槐树、栾树、栎树等食源植物和蜜源植物,还通过建立动物饮水区和采取适度留野、种植灌丛、营建人造灌木丛等措施,满足野生动物对食物、饮水、繁殖和隐蔽场所的需求,营造人、动物、植物和谐共处的良好生活环境。(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李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