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市民兑换国庆币热情不减
  • 市民兑换国庆币热情不减

    时间:2019-11-09 17:5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天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简称国庆币)现场兑换的第一天,公众无需预约,只要带上钱就可以去银行兑换。不少市民一大早儿冒着寒风来到银行,不希望错过这最后一次以面值兑换国庆币的机会。

    国庆币面值10元,总发行量1.5亿枚。今年9月,国庆币采取预约发行方式分两批面向全国发行。预约发行后,一部分预约到纪念币的人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按时去指定银行兑换。根据央行公告,之前预约方式未能兑换的国庆币,采取现场兑换方式发行。北京市已预约未兑换的国庆币数量接近84万枚,这84万枚将在今天、明天和后天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的网点现场兑换。

    早上8点半,建行北京宣武支行门口已经排起了近200人的长队,以中老年人居多。排在第一个的一位中年妇女从昨天下午5点就来排队了。家住大栅栏的唐先生今晨5点骑着自行车带着马扎来排队,天亮之后老伴儿也赶到了。两人尽管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帽子和口罩,双颊和鼻子还是冻得通红。排在队尾的胡女士则表示,自己住在马路对面,早上8点出来买菜,看到大家都在排队兑换国庆币也来凑个热闹。胡女士笑着说:“早就听说国庆币特别精美,这次兑换不需要身份证,我也试试看,能换几枚换几枚。”队伍中不少人都是夫妻两人一起来排队,轮流吃早饭。

    9点银行开门后,大家在保安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十人一组,鱼贯而入。该网点分配到总额3930枚,按每人最多兑换20枚计算,可以兑换196人。虽然只开了一个兑换窗口,但是由于此次兑换按人头、不按身份证,所以兑换速度非常快。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家都早早准备好了200元现金,平均一两分钟就办完一个人。

    上午9点55分,网点的3930枚国庆币已经全部兑换完毕。最后一个如愿以偿的市民是早上8点半来排队的一位小伙子。(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张品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