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海淀又一处违法建设被拆除 道路变宽百姓乐
  • 海淀又一处违法建设被拆除 道路变宽百姓乐

    时间:2019-11-09 17:5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7日电 (古婷)天秀路与圆明园西路交叉路口西北角的450平方米违建房屋11月7日终于被拆除了。海淀区城管委透露,违建拆除后腾退出的土地将拓宽成为道路,保证天秀路与圆明园西路交叉口的交通顺畅。

    7日10时,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堵塞路口的八间房屋,共45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终于被拆除了。

    在天秀路与圆明园西路的交叉口西北角有几间房屋,属于违建房屋,这些建筑使得原本并不宽敞的路口更加狭窄拥挤。由于此处位于海淀区山前山后的交界区域,其南侧紧邻五环路肖家河桥,平时周围车流人流较大,赶上早晚高峰时段这条道路更是拥堵不堪,直接影响了五环路的交通通行,也给周边群众通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根据《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7月份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通报》,该处道路为城六区高峰时段平均速度最慢的第10名。数据显示,该处道路今年为19.6km/h,去年同期为20.3km/h。

    据介绍,这些违建房屋属于自住,但都私接了水电管线,擅自打了隔断,房屋内堆放各类商品设备,房屋内的自制木楼梯不足半米宽,上下楼梯尘土飞扬,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据海淀区城管执法队员介绍,这些房屋建于2004年,原本是两间平房,后来承租人私自将房屋推倒重新扩建了八间房屋,并进行出租获取利益。马连洼街道城管执法队先后十余次约谈建房人与产权方,谈政策、谈思路,剖析相关的利害关系,最终得到对方理解,达成违建房屋的拆除协议。

    海淀区城管执法队员表示,此处违建拆除不光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更疏解了交通堵点,改善了周边环境秩序,也是海淀区马上清(青)西和肖家河桥北百望山区域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重点项目之一。(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