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黄南主题日在京开幕
  • 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黄南主题日在京开幕

    时间:2019-11-09 17:4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右三),在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右二)、省长刘宁(右四)的陪同下参观黄南州成就展。

    4日,黄南州热贡艺人在“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黄南主题日上制作唐卡。

    4日,“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黄南主题日举办特色产业推介会签约仪式。

    4日,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在“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黄南主题日上致辞。

    4日,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左二)与黄南州本土艺人交谈。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4日电 (陈杭)4日,“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黄南主题日在京开幕。北京市、天津市相关部委领导、对口支援黄南的中央企业,以及京津冀企业家,共同见证70年来黄南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生的沧桑巨变。

    由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的“美丽中国•和谐家园――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于1日开幕,将持续至9日。在此期间,青海所属六州两市会分别举行主题日活动。

    作为国家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南藏族自治州位于青海省东南部,是青海省唯一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全国第三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被誉为“西域胜境,神韵黄南”。

    主题日进行了开幕式、文艺演出、文化旅游及特色产业推介会、图片展等活动,其中民间艺术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成为本次活动亮点之一,由黄南州本土艺人现场展示唐卡、石刻、泥塑、坛城的制作过程。

    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的成立和青海的解放,使黄南迎来了走向新生的历史转折,开启了黄南从黑暗走向光明、从奴隶专制走向民主、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新纪元。

    乔学智说,70年来,黄南州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全州各族群众真心实意感党恩、甘心情愿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唱响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

    近年来,黄南州抢抓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支持藏区发展、推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着力打造“山水黄南”,推动“全省生态有机畜牧业发展示范区、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全省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建设,努力促进高质量发展,迎来了黄南历史上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优、发展环境最好的时期。(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