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前门历史文化节开幕 系列活动提供时尚化消费体验
  • 前门历史文化节开幕 系列活动提供时尚化消费体验

    时间:2019-11-09 17:4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4日电 (记者 杜燕)第六届前门历史文化节在前门大街广和楼开幕,将持续至18日,通过主题文化展览、快闪市集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及商业活动,为中外游客及本地消费者提供时尚化现代化的消费体验。据悉,这是广和楼经修复后的第一次华丽亮相。

    本届文化节主题为“古都风韵•魅力前门”。东城区区委书记夏林茂表示,前门历史文化节是东城区保护古都风貌、传承中华文化、助力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主题品牌活动,已经举办五届。今年举办的第六届前门历史文化节既是对前门商业街区近年来升级转型的总结回顾,也是东城区围绕总规要求,践行“文商旅”融合战略,助推前门大街场景业态与客群协同升级、扮靓“后街经济”,繁荣“夜间经济”,打造高品质商业街的全新启程点。

    据介绍,“回眸商风梨园文脉传承探寻保护复兴留住乡愁――百年记忆•前门今昔”前门历史文化展是本届文化节的一大亮点。展览通过翔实的文字、图片、实物、影像素材,回忆了前门地区历史变迁、新时代前门地区的保护发展脉络,展现了新时代前门地区的变革与新生。比如,以三里河水系景观重现、青云胡同“恢复性修建”新尝试、西打磨厂文化创意酝匠心探讨老城区改造如何同保护历史遗迹、保存历史文脉统一起来,留住记忆与乡愁。

    文化节期间,“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承创意摄影展”,选取了四十余幅北京“中轴线”珍贵照片,描画出中轴线文化遗产的历史文脉与当代价值。

    “好玩的艺术”潮玩文创市集以中国知名的文创IP、青年艺术家作品、地方手工文创产品、品牌为主要内容,为市集增加了丰富的艺术属性及可观赏性。同时,还将展示来自国内顶尖的艺术大师的雕塑作品,吸引观众和游客拍照分享。

    文化节期间,“最潮京娃逛前门”亲子游学体验活动也正式启动。家长和孩子们可在导师的带领下参观前门“大城小像”交互式微缩场馆,乘坐“铛铛车”游览街景感受前门大街历史变迁,参观前门历史文化主题展馆,了解北京四合院及胡同建筑特色,组装榫卯结构“智趣门”,品尝前门大街老字号美食;通过游学体验活动,拉近亲子关系,汲取传统文化精髓,增加见闻见识,提升文化自信。

    另外,“玩转前门”消费地图小程序也正式上线,通过基于地理数据的各项服务以互联网和富媒体手段结合的方式,集导览、旅游、支付、游戏互动、人工智能交互等功能为一体,为游客提供前门大街商户概况、地理位置、经营特色、历史掌故等,提前知晓商户促销、街区演出类服务信息、在线订票节省排队时间,享受语音导游景点详情讲解、特色线路定制、订票等私人订制服务。

    文化节期间,组委会还组织前门大街商户开展赋有传统文化内涵的商业活动;鲜鱼口美食节邀请老字号商铺展示美食制作过程,消费者可参与体验制作“京味儿”美食;天街探宝开展游客“探宝活动”,展示前门商户的历史文化,展现传统商业与现代商业相融合的成果;传统民俗游戏打卡活动中,游客可参与投壶、毽球、抖空竹、打角螺、九连环、华容道、孔明锁、羊拐等传统民俗游戏项目。

    组委会表示,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展示前门老字号商铺浓郁悠长的历史文化,展现传统商业与现代商业相融合的成果,为中外游客及本地消费者提供时尚化现代化的消费体验,将前门街区打造成集购物、旅游、餐饮、娱乐、文化为一体的京城地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