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绍兴“七十二时辰”首次在京发声
  • 绍兴“七十二时辰”首次在京发声

    时间:2019-11-09 17:4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5日,绍兴文化旅游暨文创大走廊推介会在京举办。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5日电 (陈杭)作为文旅融合的重要成果,绍兴“七十二时辰”在北京首次发声。5日,2019“北京・绍兴周”绍兴文化旅游暨文创大走廊推介会在京举办。绍兴市副市长顾涛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作为“北京・绍兴周”的重点专场活动,本次绍兴文化旅游暨文创大走廊推介会旨在向北京各界人士展示绍兴多彩的旅游文化资源,用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开阔的视野与首都北京深入开展资源对接、人才培育文化交流,全面展现绍兴城市气质、发展特质、文化品质,打造更具活力、更高质量、更有高度的绍兴新未来。

    “绍兴市编制了《文创大走廊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将实施百千工程,即三年将建设百个重点产业项目,投资近千亿元。”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荻表示,规划中的绍兴文创大走廊以浙东古运河为脉络,总面积约300平方公里。

    “到绍兴,在不同的时间出现在不同的地方,让你更好地体会绍兴这座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古城的独特魅力。”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姜链平表示,绍兴市下属的各区、县(市)也各有各的特色风景和文化。

    从子丑寅卯到辰巳午未,从申酉戌亥再到子丑寅卯。绍兴古城下辖6个区、县(市),每处一天中的“十二时辰”各具韵味特色,如此构成的“绍兴七十二时辰”展示出绍兴人日常生活的平仄,演绎出绍兴文化的生生不息。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绍兴与北京的合作共赢,切实将两地的商业互通、文化交流落到实处,绍兴市于北京市设立“绍兴市文化旅游北京推广中心”。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与北京市旅游商会代表签订两地《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