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玉树州主题宣传日在京举办 五个篇章讲好玉树故事
  • 玉树州主题宣传日在京举办 五个篇章讲好玉树故事

    时间:2019-11-09 17:4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6日,“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玉树州主题宣传日上演民族歌舞表演。

    6日,出席“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玉树州主题宣传日的嘉宾参观展览。

    6日,玉树州委副书记王华杰在“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玉树州主题宣传日上致辞。

    6日,“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玉树州主题宣传日在京举办。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6日电 (陈杭)6日,“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玉树州主题宣传日在京举办。玉树展区分为“社会发展、民族团结、经济建设、灾后重建、生态保护”五个篇章,展示玉树70年来的风雨历程。

    由国家民委主办,北京民族文化宫、青海省民委承办的“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于11月1日在民族文化宫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玉树州展览以“盛世中国、和美玉树”为主题,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干部队伍建设、地方法律法规完善、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使用等方面,通过“社会发展、民族团结、经济建设、灾后重建、生态保护”五个篇章,来讲好玉树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玉树生态立州的故事、讲好玉树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故事。

    “玉树抗震救灾和三年灾后重建,创造了世界灾难救援史上的玉树奇迹,展示了勇往无前的中国力量,是一次民族团结进步的大赞歌,更是一部民族团结进步的浩然史诗。”玉树州委副书记王华杰表示,玉树各族人民铭记在心,真正懂得了“惠从何来,恩向谁报”。

    “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路径探索:以玉树藏族自治州实践为例》正式出版之时,玉树州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称号。”青海省社会科学院院长陈玮表示,该书是在玉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评估报告基础上的成果,分为绪论、总报告和8个分报告,内容上包括对该州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总体评价和对“八进”活动成效的分别评价。

    据悉,玉树藏族自治州位于青海省西南部青藏高原腹地的三江源头,是青海省第一个、中国第二个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也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主体民族比例最大、海拔最高、人均占有土地面积最大的一个自治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