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冬奥组委获得可持续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 冬奥组委获得可持续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时间:2019-11-09 17:4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6日电 (陈杭)6日,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发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从第三方认证机构代表手中接过认证证书。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萨马兰奇分别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际奥委会致辞。

    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可持续性工作是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四个办奥理念的重要内容,是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具体举措。

    “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性管理体系的建立,是可持续性工作、也是冬奥筹办的重要成果。”张建东介绍,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性管理体系创造了多个“第一”:是中国第一个规模最大的获得第三方认证的大型活动可持续性管理体系,是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个把“大型活动可持续性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社会责任指南”三个国际标准整合为一体的可持续性管理体系,是第一个覆盖奥运筹办全领域、全范围的可持续性管理体系。

    萨马兰奇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性管理体系通过认证是北京冬奥会筹办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落实可持续性申办承诺的有力证明,是北京冬奥会创造的一个可持续遗产,也将是北京举办一届可持续的冬奥会的精彩注释。

    今后,北京冬奥组委将以获得认证证书为新的起点,深入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积极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及《新规范》,高标准实施可持续性管理体系,切实把可持续性要求融入到筹办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阶段。

    河北省副省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徐建培,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冬奥办主任李璞,北京冬奥组委各部门负责人,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国际奥委会合作、品牌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部主任萨洛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及有关专家出席会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