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电影“完片保险”实现本土化
  • 电影“完片保险”实现本土化

    时间:2019-09-21 19: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记者昨天获悉,在日前召开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上,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中国平安影视制作财产损失保险,标志着中国本土化“完片保险”首次落地。

    完片保险上世纪50年代初在美国好莱坞诞生,主要承保拍摄电影过程中由于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的,诸如主演人身意外伤害、拍摄道具损坏等,导致影片无法继续拍摄产生的损失。目前中国市场上的完片保险相关产品大多由外资主导。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产品与影视信息科技服务企业小土科技合作,引入影视行业的大数据,对剧本内容、制片过程、法律协议、预算、拍摄计划评估,为剧组提供制片管理软件,为影视企业解决风险管理难题。

    据悉,中国平安影视制作财产损失保险提供一揽子保险服务解决方案,包括对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导致的直接财产损失及主创人员的死亡、伤残或突发急性病而导致被保险人无法或放弃完成影视制作项目,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已投入预算的可保制作成本;为影棚、布景拍摄防火防盗提供相应的风控管理措施;同时还可提供境外的绑架勒索保险、网络安全保险、无人机保险等产品服务。(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张品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