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为期三个月的2019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落幕
  • 为期三个月的2019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落幕

    时间:2019-09-21 19: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19日电 (记者 于立霄)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为期三个月的2019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19日在红楼公共藏书楼圆满落幕。国际旅游达人、留学生、中外媒体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青年季活动灿烂的收获时刻。

    2019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自7月5日开幕,三个月来,来自法国、澳大利亚、英国、荷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青年留学生、外国游客和媒体,围绕“魅力北京,文化之旅”主题,在中外文化导师的带领下,参与了“书香北京”“览胜北京”“感知北京”三大活动,探访北京各大特色书店、名人故居、博物馆、艺术馆和文化演出场所等。

    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余名青年留学生、外国游客和媒体,通过“我和北京的故事”分享会、“我和博物馆有个约会”艺术讲座,更加深入体验了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城市文化艺术气息,感受了北京文化旅游的新魅力。

    此次活动通过2019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官方微博、多家官方媒体、抖音以及网络大V平台发布线上征集以及图文和视频投稿,吸引了众多活动青年的关注与参与。

    闭幕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本届活动的总结视频,重温了活动的精彩瞬间和欢乐时光。来自挪威的留学生代表章通过讲述她与北京的故事,分享了参与活动的经历和感受。他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她对北京文化的理解和热爱,未来在北京的日子她要多走走,多体验,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更多的亲人和朋友。

    活动文化导师、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组合“帅江南”和现场留学生以知识抢答的方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推出了十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这十条线路,从中外青年的视角,通过总结北京在传统文化、现代艺术和公共文化等方面的历史文明、艺术成就和创新发展,为来京的各国游客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提供了一份实用而有趣的文化旅游攻略,为中外青年朋友深度了解北京,提供了更成熟、优质的服务和便利。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官方媒体,微博、微信、抖音以及Facebook、Twitter等新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持续报道,阅读量跃升至5000万,引起8万余网友讨论、点赞和转发,覆盖面广,传播量大,高度吸引了国内外公众对本届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的关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