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150幅摄影作品展现中国航空航天辉煌成就
  • 150幅摄影作品展现中国航空航天辉煌成就

    时间:2019-09-21 19: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天上午,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航空航天辉煌成就大展暨第五届航空航天摄影大赛揭晓,150幅获奖作品获奖。其中,部分代表作品在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对外展出,之后大赛获奖作品将在中华世纪坛“北京国际摄影周”与公众见面。

    本次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500多位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的万余幅作品。这些作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用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全方位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各行各业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作者中既有可敬的英雄群体航天员,又有刀尖上的舞者航空兵部队的试飞员、飞行员;既有中央主流媒体记者,又有航天航空系统的职工以及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等。经过严格评选,24位参赛者的150幅作品脱颖而出,获得24个不同奖项。

    在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二层公开展出的部分获奖作品中,摄影家卢炳广拍摄的《天安门盛典》一图尤其珍贵,这是十年前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的经典一瞬,各界群众在天安门广场拼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九个大字,被作者捕捉定格。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表示,本次活动的所有获奖经典作品将无偿捐赠给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收藏。这些获奖作品还将在北京、沈阳、日照等地巡展,并且将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出版项目《空中看中国》。(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任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