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张家湾设计小镇规划建设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园区
  • 张家湾设计小镇规划建设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园区

    时间:2019-09-14 21:0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昱东表示,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在促进文化与科技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北京提出在张家湾镇启动规划建设“设计小镇”,北京国际设计周永久会址落户张家湾设计小镇,北京国际设计周已同步在设计小镇启动区规划建设主题园区。

    “时尚设计与科技应用高峰论坛”日前在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分会场――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张家湾铜牛国际时尚设计街区举办。论坛上,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张家湾设计小镇项目负责人郭斯蕤表示,张家湾设计小镇让老旧工业区焕发新的活力,将成为国际设计与文创产业聚集区、存量资源再利用创新示范区、智慧科技绿色健康生活体验区。改造以存量更新为主,打造新老融和的特色风貌,展现工业文明魅力。通过建设强有力的交通支撑、构建设计小镇智慧平台,大力发展具有创新引领和品牌吸引力的夜间经济消费业态,打造智慧、畅通、活力的多元时尚设计小镇。

    王昱东指出,下一步,北京国际设计周将密切与设计小镇相关产业园区,特别是与铜牛张家湾国际时尚设计街区的深度合作,加强顶层设计,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以商业模式创新为特征的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新兴业态,构建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模式体系,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新的着力点和增长点。

    “将张家湾设计小镇功能定位为设计小镇、智慧小镇、活力小镇,为铜牛国际时尚设计街区的规划发展指明了方向。”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贾晓彬表示,集团将在遵循统一规划下,秉承工业文脉,努力整合国际设计和科技资源,以时尚设计和科技创新为核心,引领时尚发布经济,打造国际一流、活力四射的时尚设计街区。

    贾晓彬称,继与中国航天员中心合作的铜牛太空科技联合研发中心和北京时装周永久会址项目落户园区外,园区将打造成为国际设计师孵化基地、国际一流的时尚科技发布中心、国际创意设计展示交易平台,成为国际知名的设计创意家园、智慧科技的场景应用平台、活力四射的文化休闲街区、张家湾设计小镇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北京时尚控股引领首都时尚产业发展的地标性平台。

    当天,知名时尚设计大咖、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分享时尚设计与科技应用融合的经验与案例,分享在张家湾设计小镇规划、科技为时尚产业赋能、虚拟现实和CG技术在时尚产业应用等方面的成果,共同探讨在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时代背景下张家湾设计小镇的产业发展模式及路径。(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