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时装周落幕 促时尚创意产业跃升
  • 北京时装周落幕 促时尚创意产业跃升

    时间:2019-09-14 21:0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为期八天的2019北京时装周落幕。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伴随着北京老字号品牌雷蒙男装、伊里兰女装在方恒国际中心隆重发布新品系列,为期八天的2019北京时装周10日晚落下帷幕。当晚,备受关注的“十佳模特奖”“BFW设计奖”“时尚品牌奖”“紫禁城品牌大奖”等一系列奖项逐一揭晓。

    彰显创新的时尚魅力与国际视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闭幕颁奖盛典致辞中表示,北京时装周在繁荣首都文化、提升时尚影响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今年北京时装周的主题发布代表当前最新潮流方向的活动更加专业化,彰显了时尚的引领效应;全方位、多层次的时尚新生态活动更加集约化,彰显了时尚的汇聚效应;以时尚引流消费的活动更加市场化,彰显了时尚的价值效应。

    2019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四年来的成长与发展,北京时装周已成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一张靓丽的时尚北京名片和向世界传播东方时尚文化的重要平台,实现了设计与商业、潮流与科技以及跨界资源的多元融合,体现出时尚、品质、专业的特色,彰显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创新的时尚魅力与国际视野。

    国内外200余个品牌精彩呈现

    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时尚北京”板块,同时也是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时尚品位”板块的重要内容,从9月3日至10日,以“跨界・融合・消费”为主题的2019北京时装周,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方恒国际中心、清华大学、京工时尚创新园等多个时尚文化高地举办60余场官方活动,汇聚了国内外200余个品牌的精彩呈现。本届时装周吸引了近千位明星艺人、时尚博主到场助阵。截至时装周闭幕,网络媒体发布新闻报道3500余条,全网直播平台总峰值突破1800万人次,相关微博发布近50万条,互动话题阅读量近7000万次,已成为北京时尚文化向世界发声的重要平台。

    北京时装周始终以“给中国品牌把握时尚话语权的机会”为主题,今年除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羊绒品牌雪莲担纲开幕大秀震撼全城外,闭幕大秀同样是来自北京老字品牌京工集团旗下雷蒙、伊里兰献上的新品系列发布,老品牌既保留优秀的传统文化底蕴,又注入时尚活力。

    2019北京时装周大奖一一揭晓。其中,曹、秦子涵、王奕童等获得“十佳模特奖”,马熠晗、赵航获得“最佳模特奖”。黄勖、孙金娜、王媛媛、黄春燕等获得“BFW设计奖”、木真了、珍贝、爱美丽、恩格贝绒等荣获“时尚品牌奖”,雪莲、雷蒙・1940被授予“紫禁城品牌大奖”。

    打造中国品牌时尚话语权

    在当下传播中国时尚文化热潮下,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在时尚舞台彰显品牌文化的价值。组委会表示,2019北京时装周继续以展现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塑造品牌影响力为己任,不仅让雪莲、雷蒙、伊里兰、铜牛、天坛服饰等老字号品牌在时装周舞台迎来二次生长,在传承品质与高品味基础上再创时尚新高度,也让木真了、爱美丽,以及设计师品牌彼伏、自觉等代表北京时尚产业中坚力量的品牌发布了新一季流行趋势。同时,皇锦、密扇品牌,以及金顶奖设计师祁刚、知名演员余少群携原创品牌等一同展现来自东方的新时尚浪潮;设计师黄勖以“华颂”为主题的新一季发布,将东方古典文化与现代艺术相融合;红馆旗袍等品牌发布为传统服饰传承经典的同时又迸发出全新的时尚生命力。北京时装周不仅是推动中国品牌转型成长并与世界接轨的舞台,也是在追求中国品牌时尚话语权过程中,对文化演绎和传承至关重要的平台。

    中国的时尚品牌通过并购等多种方式逐渐提升了国际话语权,而国际名牌也争前恐后地着陆中国内地市场。组委会表示,2019北京时装周期间,国际品牌Roland Mouret、美国百年泳装品牌JANTZEN、法国生态环保品牌ANDREA CREWS、丹麦品牌Art Fusion ACE都为中国市场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时尚之风,更将带动北京时尚产业向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