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生肖邮票四十年”中国邮政鼠年生肖文创大赛在京启动
  • “生肖邮票四十年”中国邮政鼠年生肖文创大赛在京启动

    时间:2019-09-14 21:0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9月12日,中国集邮总公司副总经理顾军在“生肖邮票四十年”中国邮政鼠年生肖文创大赛启动仪式发言。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12日电 (陈杭)为纪念中国邮政生肖邮票发行40周年,进一步宣传和弘扬邮票文化,发掘有创意的文创产品,中国集邮总公司举办“生肖邮票四十年”中国邮政鼠年生肖文创大赛。

    9月12日,“生肖邮票四十年”中国邮政鼠年生肖文创大赛启动仪式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上述信息。

    1980年,中国邮政发行了第一套生肖邮票《庚申年》。此后,中国邮政每年都会发行生肖邮票。2020年是农历庚子年,即生肖纪年的鼠年。《庚子年》特种邮票将于2020年1月5日发行。

    作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领导下的国有文化公司,中国集邮总公司以纪念中国邮政生肖邮票发行四十周年为契机,以《庚子年》生肖邮票为核心,举办以“生肖文创,邮你创造”为主题的“生肖邮票四十年”中国邮政鼠年生肖文创大赛。

    “本次大赛是一个新的尝试。”中国集邮总公司副总经理顾军表示,希望能借助大赛促进集邮文化与社会创意资源的融合,扩充集邮文创产品设计资源。

    本次比赛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鼠年生肖集邮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内容涵盖邮政业务类、文创设计类两大类设计。

    为保证评审方式多样化以及大众参与度,本次比赛将邀请国内外著名设计领域、民俗与传统文化领域、国际传播推广领域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并将请大众评委为作品网上投票。大赛将通过初评、终评两轮评审,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等奖项。所有获奖设计师将有机会与中国集邮总公司合作,将获奖作品转化为具有市场价值的官方文创产品。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国集邮总公司主办,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以优秀设计为核心推动文创产品开发,打造以生肖邮票为核心的优质文创设计品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