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第十一届北京菊花文化节将于中秋节当日开幕
  • 第十一届北京菊花文化节将于中秋节当日开幕

    时间:2019-09-14 21:0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第十一届北京菊花文化节9月13日开幕,近60万余株/盆花卉亮相国际鲜花港等六大展区亮相。

    近60万余株/盆花卉亮相六大展区,其中北京国际鲜花港布展面积达10万平方米。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第十一届北京菊花文化节将于9月13日开幕,持续到11月中旬,两个多月将有近60万余株/盆、近800个品种的菊花以及各色花卉在北京国际鲜花港、世界葡萄博览园、北海公园、天坛公园、世界花卉大观园等六大展区亮相,总面积达15余万平方米。

    本届文化节期间,北京国际鲜花港将以“菊蕴花港•盛美中华”为主题,布展面积达10万平方米,展示以菊科和亚菊科为主的秋季露地花卉34种、精品大菊200余种。“硕果累累”“不忘初心”“祖国赞歌”等立体花坛精彩亮相。园区还将展开主题书画展、拉杆箱市集、人偶巡游等依托菊展为主的花事活动。

    世界葡萄博览园将设室内展和室外展。室外展分为菊花花境展区、景观园艺展区、菊花品种展区3个展区,共计50500株菊花,其它草花50000盆。室内展分为品种展示区、花艺作品展示区、菊花书画作品展示区、菊花文化体验区和花卉衍生品售卖区5个部分。

    北海公园将在阐福寺中院设置展棚14间,集中展示菊花协会会员单位和社区居民短日照调控花期的品种菊花;同时还将展示开封市公园送展的特色造型艺菊、多头菊等各类菊花,为菊花文化节增姿添彩。

    世界花卉大观园将继续举办第十届菊花擂台赛,主题为“菊舞京城花开新时代,金秋争艳绝技聚英才”。本届菊花擂台赛不仅单位可以参加,民间养菊高手和此前参与世界花卉大观园活动并领取菊花苗的市民朋友也可以报名参赛。在此期间,园区还将开展生活四艺表演、古风扇子舞表演、民乐演奏表演等文化活动。

    天坛公园以“金菊花开庆华诞”为主题,将在祈年殿西南侧设置6个展棚,展出大立菊、悬崖菊、造型菊、多头菊、案头菊等多种类型,展出数量约2000余盆。

    北京植物园将布置4座立体花坛,并在杨树林以各色小菊和球菊等花卉勾勒出一朵朵绽放的礼花形象,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整个园区内花廊、花境、花艺、花坛交织,以菊花为主的鲜花将把园区装点成花的海洋。

    主办方提示广大市民,不同景区的自然条件不同,最佳观赏期也存在一定差异,活动详细情况可登录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www.bjyl.gov.cn)进行查询。(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