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国际青年旅游季落幕 旅游达人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 国际青年旅游季落幕 旅游达人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时间:2019-09-11 18:4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9日电 (记者 于立霄)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感知北京”主题活动于日前圆满落幕,活动通过邀请国际青年旅游达人、留学生和媒体分别体验北京的皮影、杂技、京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突出展示了北京特色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8月20日-8月30日,“感知北京”主题活动文化导师、来自澳大利亚的网络大V江南,带领国际青年分别来到什刹海皮影主题酒店,看皮影、学皮影、做皮影,体验北京的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东图剧场观看杂技、学技艺,感受高难度杂技绝活的神奇和绝妙;到护国寺宾馆梨园剧场,穿戏服、画脸谱、学唱京剧,感受国粹京剧的魅力。

    每场活动、每一种中国传统文化都让国际青年们意犹未尽、赞叹不已。来自刚果金的留学生DoreaTaty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亲身体验了皮影戏、杂技和京剧等艺术,发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这些伟大艺术能够走向世界。

    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司献伟老师表示,感谢2019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希望更多的国际青年朋友来北京旅游,感受京剧国粹之美,深入了解中国文化。

    活动在2019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官方微博、多家官方媒体、网络大V平台、微博、微信、抖音、Facebook等多渠道进行了宣传,阅读量达1000多万,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