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2019年布鲁塞尔美食节尽显中国味儿
  • 2019年布鲁塞尔美食节尽显中国味儿

    时间:2019-09-11 18:4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9日电 (记者 于立霄)当地时间9月5日,一年一度的比利时布鲁塞尔美食节在美丽的布鲁塞尔公园如期举行。本届美食节从9月5日持续到9月8日,小鸭豌豆黄、中式春卷、驴打滚、老北京糖葫芦、珍珠美味鱼排、鲜虾腐皮卷等一道道精致美味的中国菜品呈现在欧洲食客面前。

    布鲁塞尔美食节发起于2012年,此次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第八年参加当地美食节活动。自发起之时,北京市文旅局每届都会派出北京市优秀餐饮企业参加。在本届美食节上展示多种中国特色菜品,如脆皮烤鸭、香肠、牛肉丝、豌豆黄、杏仁豆腐、菠萝鸡片、雨花石汤圆等,受到当地食客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代表团雷喜先生表示,之所以每年都举办美食节,除了可以让外国游客能够在家门口近距离品尝到中国美食。同时也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推介北京市的优质美食及旅游资源,树立北京的国际友好形象,并将中国美食和文化传递给更多的外国游客,让他们通过美食了解中国美食背后的文化传承。

    在活动现场,北京市文旅局还发放了关于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折页和离境退税折页,向众多当地游客宣传推广北京文化、旅游资源。也为中国饮食企业走出国门,在更为广阔的国际舞台亮相提供了一个平台与渠道。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年是北京与布鲁塞尔大区建立友好城市的第25个年头,今后两个城市除了在旅游文化方面,还将在更多的领域展开更为广泛且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