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1.3万名“旅客”上午演练乘机
  • 1.3万名“旅客”上午演练乘机

    时间:2019-09-11 18:4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首都机场公安局本月起正式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行使公安管辖权,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各项工作职能。今天上午,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举行第六次综合演练。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大约1.3万名“旅客”参与了演练。有的旅客在办理值机,有的在领取行李,未带身份证件的旅客在办理临时乘机证明……一切在井然有序地进行。

    在大兴国际机场国际出发4层4号门外停着2辆防弹运兵车,这是首都机场公安局设置的武装震慑岗。

    据正在模拟站岗的首都机场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二支队民警曾宪刚介绍,大兴国际机场楼前设有武装震慑岗和防爆备勤岗,楼内还有武装巡逻和警犬巡逻。重大安保期间,巡逻组会增加巡逻时间,特别是夜间巡逻。

    航站楼内,有民警正在进行巡逻防控。带队的大兴机场航站区派出所二警队副警队长郭锐告诉记者,大兴机场航站区派出所在航站楼内投入了大量警力,加强巡逻防控的同时,也接受旅客各类报警、求助。目前,大兴机场航站区派出所已经联合航站楼管理部等部门对机场隔离区开展安全清查工作,并于夜间组织警力对航站楼内施工工程、装修垃圾、滞留人员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安全不留死角,为大兴国际机场顺利开航做准备。

    在临时办证柜台,有不少旅客正在办理临时乘机证明。据现场民警介绍,这是为未携带身份证件和身份证过期的旅客,以及没有身份证的儿童提供的应急服务。通常情况下,十分钟之内就能够办理完成,保障旅客顺利登机。

    首都机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工建设之日起,当时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同步组建了新机场公安处(筹)并派驻警力,持续跟进新机场建设期间的安全工作,加强了大兴机场建设期间的内部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监管、风险隐患排查和警情先期处置等工作。

    2018年11月1日,首都机场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正式组建运行。其间,随着大兴机场建设工程的逐步推进,首都机场公安局分批分阶段加大警力投入,全面摸排基础数据、强化巡逻防控,成品保护、交通疏导、治安防控、围界防护等方面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实现明显改观;同时与周边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落实打击整治各项职能,确保了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期间安全平稳有序。

    特别是在接收管辖后,首都机场公安局狠打违法苗头、强化宣传震慑。9月1日至今,首都机场公安局已接报110警情25起,均以纠纷、求助为主。行政拘留违法人员2名,分别为打架和无证驾驶。

    记者另外了解到,首都机场公安局主要职责是负责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大兴机场空防安全管理和公安执法工作,并管理天津滨海机场公安分局,同时加强对河北机场公安局的业务指导。

    此外,南苑机场公安分局也已于今年6月28日移交首都机场公安局管理,北京南苑机场的民航业务全部平移至大兴机场后,南苑机场公安分局机构相应撤销。(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张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