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小学生小篮球推广活动启动 举办校园篮球小世界杯
  • 小学生小篮球推广活动启动 举办校园篮球小世界杯

    时间:2019-09-11 18:4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5日电 (记者 杜燕)在2019年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火热开赛和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以“小篮球・小世界杯”为主题的“2019北京市校园篮球小世界杯暨小学生小篮球推广活动”5日正式启动。

    本次推广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攀发布了“2019北京市校园篮球小世界杯暨小学生小篮球推广活动”的具体内容。他介绍,本次系列活动覆盖面广,内容丰富,持续时间贯穿全年,分别由6个项目活动组成,融合了篮球竞赛、训练营、书画比赛、学科融合展示、嘉年华等多种形式,全部活动将在国家体育中心、五棵松篮球公园等北京标志性地点,以及北京的16个区陆续展开,参与人群覆盖了学生、教师、家长;全方位、多角度的促进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充分展示北京市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他表示,为面向广大小学生普及篮球运动知识,活动特邀请篮球项目专家走进校园,开展小篮球课堂、花式篮球表演、明星教我打篮球等活动,成立了“北京市小篮球-小世界杯校园篮球文化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包含老国手、前国手、CBA队员、北京市基层教练员(大学、中学、小学)等。

    他称,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小学阶段篮球项目的普及,推广世界杯知识,实现教体融合、协同创新,努力形成篮球后备人才选拔培养,教练员培训、训练竞赛、激励保障等方面的机制和体制。同时,以2019年男子篮球世界杯为契机,促进小篮球运动在广大中小学生中的普及推广,使小学生在成长关键期和学习敏感期,在接触运动之初能够了解篮球运动知识、掌握正确技能、养成良好习惯、培养浓厚兴趣,参与运动、热爱运动、善于运动,实现提升小学生体质健康、提高学生运动技能、培养健全人格的目标。

    北京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北京各区要发挥区域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小篮球普及推广工作;各学校要积极推动小篮球运动在小学校园的普及,营造良好的校园篮球文化氛围,发挥小篮球运动的育人功能,激发学生参与小篮球运动的兴趣,促进身心健康成长。同时,广大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小篮球运动中,了解篮球文化、篮球精神,从而激发参与篮球运动的兴趣,养成参与篮球运动的习惯,最终促进自己健康、快乐成长。

    当天还举行了“北京市校园篮球小世界杯U10比赛”的抽签仪式,由16个区所推选的32名小球员代表在各区教委领导的带领下依次上台抽签,本次比赛采用和2019年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相同的分组和赛程,所有小球员依次抽取自己学校所代表的国家代表队。

    据悉,比赛在规则设计上使用中国篮球协会颁布的小篮球规则,使用更小的球场、更矮的篮筐、更小的篮球,而且在规则回归了游戏本质,以适应12岁及以下少年儿童身心发育特征,降低少年儿童参与篮球的门槛,提升低龄儿童的篮球运动体验,激发参与者兴趣。同时,规则要求保证每个球员的上场时间,要求教练员以冷静、沉着和友好的态度给球员们提供建议和指导,要求裁判员以和蔼、友善、富有耐心和爱心的态度给球员们以引导和教育。(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