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神舟五号”飞船摘得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经典设计奖
  • “神舟五号”飞船摘得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经典设计奖

    时间:2019-09-11 18:4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9月5日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展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国家形象设计展》开幕。

    “神舟五号”飞船获得2019北京设计奖经典设计奖。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5日电 (陈杭)从666件征集评选作品中脱颖而出的“神舟五号”飞船,摘得2019年北京设计奖经典设计奖。作为国家级大型年度文化活动,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5日在中华世纪坛开幕。

    开幕活动伊始,本届设计周颁发了经典设计奖、服务设计奖和传统工艺设计奖。

    “神舟五号”飞船获得2019北京设计奖经典设计奖,其设计创举在于首次增加故障自动检测系统和逃逸系统,在轨道舱上设计了太阳翼,使轨道舱在无人值守情况下,在轨道上执行空间试验,完成对天体和地面的观测任务,做到一船多用。

    经典设计奖是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常设奖项,旨在彰显创意设计在社会、经济、民生等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去年经典设计奖获奖项目是“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系统”。

    服务设计奖和传统工艺设计奖在今年首次提升为国际性奖项。2019北京设计奖服务设计奖“花落”中国农村医疗服务体系,芬兰MIGHTIFIER儿童情绪管理培训项目摘得国际奖项。2019北京设计奖传统工艺设计奖由碧山工销社摘得,国际奖项颁发给墨西哥(The Sinkhole)天坑陶器。

    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还策划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国家形象设计展》主题展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记马赛教授表示,策展团队希望通过系统梳理国家形象的档案史料,深入研究国家形象的设计思想,并为人们讲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国家形象设计故事,凸显历史价值与时代意义,向伟大祖国献礼。

    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将持续到10月7日。期间,北京国际设计周将举行主宾城市、北京设计博览会、北京设计论坛、文博・非遗设计、创新设计服务大会、设计之旅、时尚北京等活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