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科技创新开启“智慧”金融新生活
  • 科技创新开启“智慧”金融新生活

    时间:2019-09-05 18:0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随着移动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手机银行已经成为银行继网点柜台、自助银行、电话银行、网上银行之后的又一大新兴渠道。近年来,中国银行坚持科技引领,强化金融科技赋能,以手机银行为核心,提升电子渠道服务效能,持续打造中银集团综合金融移动门户。

    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在今年6月升级了全新6.0版,以用户为中心,应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聚焦智能决策、智能营销、智能投顾、智能风控、智能运营、智能客服等领域,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使传统银行业务向着更加智能化、便捷化的方向发展。

    以如今被大力推广的ETC业务为例,中行手机银行就在7月上线了ETC发行功能,实现了与路网中心ETC互联网发行平台的总对总互联,成为首批对接该平台的金融机构之一。这样一来,百姓办理ETC业务就更加方便省事了,无需前往银行网点,动动手指就能轻松搞定。据中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客户只需打开手机银行,就可以线上申请ETC,ETC 车载装置(含ETC卡)将直接邮寄到家,自助安装即可使用,非常方便快捷,大大提升了申办效率。

    在中国银行,更多“黑科技”的运用也进一步推动了产品创新。诸如中银E贷、中银慧投等产品就是传统银行服务注入网络化、智能化“基因”的产物,使客户享受到了更加便捷、人性的“智慧”服务;而他行卡转账、扫码取款等服务则拓宽了业务办理渠道,给客户提供了更多选择。同时,中国银行还利用智能风控实施风险管理,有效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更为重要的是,中国银行手机银行6.0已不仅仅是客户享受金融服务的平台,如今,它还整合了各种生活服务,深入到百姓日常衣食住行的很多方面,使金融服务与生活场景深度融合,让用户可以享受到丰富多元的本地化专属优惠和衣食住行服务等。在北京地区,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就结合北京地区生活服务场景进行了探索尝试,在线上引入优质商户入驻手机银行生活频道功能专区,在线下与商户合作开展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例如,美食爱好者通过手机银行支付下单,可以在味多美、好利来、金凤成祥、多乐之日、巴黎贝甜等面包店享受最高立减20元的优惠,还可以在友宝、银海之星自动贩卖机扫码支付一折购水;在交通出行方面,可以在手机银行生活频道参加滴滴出行5折抢券、火车票购票随机立减等活动;为了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中行北京分行也推出了1元抢购国家大剧院演出票等超值优惠活动。

    此外,中国银行手机银行还提供了更多便民惠民的生活场景。在这里,可以获取包括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医院的就医挂号服务;进行水、电、燃气、取暖、有线电视等日常生活类缴费;还可以享受话费充值、北京社保缴费、本地交通罚款代缴、物业费代缴、公积金查询等20大类100余项服务。

    作为一家百年老店,在互联网金融的浪潮中,中国银行将积极拥抱科技变革,以手机银行作为战略转型的重要工程,将手机银行打造成为客户服务主渠道,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安全的服务。(来源:北京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