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讲好故事抒发情怀 老字号王致和征文活动开幕
  • 讲好故事抒发情怀 老字号王致和征文活动开幕

    时间:2019-08-21 21:0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16日电 (许明达)中华老字号“王致和”品牌今年将迎来350周年华诞,在品牌创建350周年之际,由王致和公司开展的征文活动15日开幕,邀请市民写下与王致和的故事。

    “臭豆腐、酱豆腐、王致和的臭豆腐”这句流传在老北京胡同里的吆喝声至今还能勾起无数老辈儿人的美好回忆。住在延寿街上的花甲老人还记得臭豆腐制作的完全手工、完全传统版:王致和南酱园的后院里,几头小毛驴周而复始地拉着磨盘,磨豆浆。再有就是老北京的饮食文化,一碗“臭豆腐锅挑儿面”让无数的老北京人迷恋,在清朝、民国期间更是文人的最爱。琉璃厂等诸多文化场所中,均飘散着臭豆腐拌面条的独特香气,至今还有朋友回忆着30年前在王府井东风市场(现东安市场)里臭豆腐拌面条的美味。

    此次征文活动以叙事文形式展现,题目自拟,字数在800至1000字即可。投稿邮箱为[email protected]。无论是普通市民,还是在校大学生、中小学生都可以参赛,无论是亲身经历,还是身边亲友的故事,都可以形成文字,参与此次征文比赛。

    此次征文活动征集时间从8月15日起,截至9月15日,征文经王致和公司组织评定后,将在成人组、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小学生组各评选出一名获奖者,每位获奖者可获得王致和公司提供的奖金2500元以及荣誉证书。

    王致和品牌始创于公元1669年,在王致和公司喜迎350周年庆典之际,还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向公众展示品牌发展的古往今来,让公众感受到“王致和”品牌的文化力量。

    主办方表示,此次征文活动正是系列活动之一,欢迎公众积极参与,“王致和”期待与您分享与老字号的特殊情怀。(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