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环境科学学会将在西安举办其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
  • 环境科学学会将在西安举办其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

    时间:2019-08-21 21:0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16日电 (记者 尹力)据中国环境科学学会16日在北京发布消息,由该学会主办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西安举办,主题确定为“环保科技创新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将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政府部门和产业界代表3000余人参加。

    每年一届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是中国环保科技领域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盛会,也是国内推动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和集中展示的平台。

    在此次年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环节中,生态环境科研领域的两院院士、知名学者和外国专家,将围绕气候变化、水环境污染治理、大气环境治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修复、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与资源化利用等议题作特邀报告。

    本届年会上的第三届环保科技创新发展论坛的主题就是“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该论坛侧重梳理中国近年来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介绍国外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先进经验,以及围绕“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框架”等议题,组织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和研讨,并撰写专家建议供国务院相关部门参阅。

    青年人才是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的中坚力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近年来一直加大力度托举青年人才成长。在本次年会开幕式上将颁发“第二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该奖项在今年2月开始征集候选人,经过专家初评及院士终评,最终评选出10人获金奖,20人获优秀奖。获奖者将在本次年会上授予获奖证书和奖金。

    本次年会开幕式还将举办青年科学家专场,青年科学家将围绕“我国环保科技创新及应用”议题展开交流和研讨。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赵晓丽研究员、南京大学环境学院的张效伟教授等6位青年才俊将就磁性纳米材料、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改善路径等前沿科技和热点话题发表精彩报告。

    作为中国环保科技领域规模最大的科技盛会,本届年会共安排了66个分会场,比上届年会增加30个。分会场的议题涉及环境管理与科技创新等领域各方面,既有宏观的“环境经济与政策”与“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也有相对微观层面的“油气回收与在线监控”,还有紧密结合当前社会热点话题的“无废城市”与“垃圾分类”等。

    这些分会场大多数由科学家自主开设、自发组织,突出了科学家在学术交流中的主体地位。其中,水污染防治、矿山修复技术等分会场聚焦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不同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可交流前沿学术成果和成功案例,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真知灼见。

    本次年会还有两个论坛,分别是“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与“环保科技创新研究生论坛”,以及三个高级培训班,主办方邀请业界知名学者为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高管讲课,主题分别是“典型工业污染防治及资源化技术与管理协同创新”“高浓度有机废水治理与生态修复”“无废城市与绿色矿山建设”。(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