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朝阳表彰100名“优秀医师”及2个优秀团队
  • 朝阳表彰100名“优秀医师”及2个优秀团队

    时间:2019-08-21 21: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20日电 8月19日为中国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北京市朝阳区举办“朝医善美,佑护健康”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为100名“优秀医师”和2个优秀团队进行表彰。

    “在路上,我们为了全民健康,一起努力……”庆祝大会以《朝阳十二时辰》纪录片开场,通过视频的方式与在河北康保县进行医疗援助的孙飞医生和在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陈怀宁医生进行远程连线,展示朝阳医师一天的生活工作场景。

    大会对公共卫生、社区卫生、分级诊疗、中医薪火传承及对口支援等五个领域中的100名“优秀医师”和2个优秀团队进行了表彰,对医疗援助医生和一线医生进行了远程连线,并由医师代表向全区医师郑重发出“聚力健康中国”倡议。

    大会还以歌曲、诗朗诵、医者TALK等方式表达了对朝阳区广大医师的祝福,全体医师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据介绍,目前朝阳区拥有医疗卫生机构1600余个,辖区卫计人员5万余人,执业(助理)医生2万余人,注册护士2万余人,实有床位2.37万张。朝阳区一直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的网底,持续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全区现运行4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79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长期以来,朝阳区广大医师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健康知识普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医学专家和人民好医生。新时代的中心工作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了“以健康为中心”,医师们将扛责任、练内功、强本领,成为朝阳民众健康的守护者。(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