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垃圾分类成暑期“实践课”
  • 垃圾分类成暑期“实践课”

    时间:2019-08-14 20:5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垃圾分类正成为孩子们的暑期社会实践课堂。昨天,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亦庄)亦城茗苑社区的活动室里,近30位家长带着孩子把活动室坐了个满满当当,一场手绘环保袋的亲子活动在这里举行。手绘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讲解。

    居民郑天昊带着三岁的儿子前来,父子俩一同合作,把儿子最喜欢的“小猪佩奇”手绘在环保布袋上。完成作品后,小朋友们个个对手绘的环保袋爱不释手。“相比宅在家里,参与这样的亲子活动更有意义,以后我们会多用环保袋,减少塑料袋使用,而且还要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垃圾分类。”郑天昊说。

    像这样的亲子活动,郑天昊已经不是第一次带着孩子参与。前几天,社区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小游戏亲子活动,将不同的垃圾图片制作成小卡片,让家长和孩子一同参与分类游戏。“参与完游戏后,孩子不仅在家里扔垃圾会自觉分类,还成了小监督员,监督大人是否分类正确,不知不觉地,我们全家就开始垃圾分类了。”郑天昊笑着说。

    “一个孩子可能影响一个家庭。”亦城茗苑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几个月来,孩子们成了小宣传员。特别是进入暑期以来,社区每周开展两次垃圾分类亲子活动,并且鼓励放假在家的孩子变身小小志愿者,参与社区开展的“互联网+”垃圾分类活动。(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赵语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