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会成立
  • 北京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会成立

    时间:2019-08-14 20:5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北京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祥(中),北京收藏家协会书记、副会长鲁民(右二),驻会常务副会长高博达(右一),驻会秘书长王立新(左二),体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刘超英(左一)在授牌仪式上合影。

    北京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祥在授牌仪式上致辞。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9日电 北京收藏家协会北京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会日前成立。北京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会是研究奥林匹克文化的民间机构,也是以研究奥林匹克收藏文化、体育收藏文化为主的专业机构。

    在8月7日北京收藏家协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体育收藏珍品展览开幕式上,北京收藏家协会书记、副会长鲁民,常务副会长高博达,秘书长王立新向北京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会首任会长李祥授牌并颁发证书。

    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届时北京将成为史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也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为了迎接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收藏家协会经请示有关部门同意后,研究决定成立北京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会。

    多次受到毛主席和周总理接见的中国第一代世界跳伞冠军赫建华,新中国第一任体操队队长陆恩淳,国家登山队女队队长周怀美,中国文联对外联络部原部长李培隽,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刘格文少将,《中国集邮报》总编辑蔡,人民邮电出版社副社长、《集邮》杂志原主编刘劲等嘉宾以及各界有关人士100余人出席了授牌仪式。

    北京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会会长、著名收藏家李祥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会将致力于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添砖加瓦,在冬奥会到来之前,全力宣传、推广北京冬奥文化,开展奥林匹克藏品以及中国奥林匹克文化的研究工作,聘请国内外相关学者专家,对北京冬奥文化进行专项专题研究,活跃中国奥林匹克文化氛围。”

    北京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会当前的主要任务是配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开展有关研究、宣传、教育等工作,如在当前北京冬奥会筹备过程中,研究、挖掘和保护中国古代和近现代体育文物、中国奥林匹克文物,研究和传播对世界做出重要贡献的中国传统体育文化、中国奥林匹克文化,并对这些体育文物和收藏品的历史背景故事及史料进行挖掘和整理,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营造浓厚的冰雪体育文化、冬奥文化、奥林匹克文化氛围,同时结合体育文物研究,传播冬奥文化和冰雪体育文化,研究北京奥运会留下的宝贵遗产,推动奥林匹克文化在中国的建设,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