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秋礼品茶采购节即将开幕 45位宜兴紫砂名家亮相
  • 中秋礼品茶采购节即将开幕 45位宜兴紫砂名家亮相

    时间:2019-08-14 20:5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第二届北京中秋礼品茶采购节将于8月16至19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举办。届时,全国各地的300多家茶企将展出六大茶类、茶器、茶服等供市民选购;江苏宜兴的45位紫砂工艺美术师也将组团参展,展出精美的紫砂壶作品。

    紫砂壶是中国特有的手工制造陶土工艺品,用它泡茶不失原味,可得茶之真香、真味。紫砂材料透气性优良,具有泡茶不易走味,茶叶不易变质的优点。紫砂使用越久,壶身色泽越发光亮照人,气韵温雅,即便不放茶叶,水中也有淡淡茶香。

    对于紫砂工艺师来说,做一把好壶,也绝非易事,除了耗费体力精力外,一把经典的紫砂壶更需要精湛的技艺和审美的沉淀。近年来,一批“60后”的紫砂传人成为紫砂名壶的中坚力量。

    本届中秋礼品茶采购节的现场,主办方邀请了一批经验丰富的“60后”紫砂名匠前来参展,他们将带来其精心设计和制作的紫砂茶具作品。

    1963年生于宜兴制壶世家的杨瑶芬,祖上有制壶名家周邵氏(太婆),为宜兴紫砂界“水平壶”制作大师,其父杨伯荫为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首任馆长。2008年成立“易人怡陶”――杨瑶芬紫陶工作室,其陶艺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省、市大奖。

    同样是“60后”的周寅福,1964年生于陶都宜兴丁蜀镇陶瓷世家,深受紫砂陶艺大师何道洪的悉心指点和精心辅导,其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并荣获奖项,深受国内外收藏家的喜爱。其紫砂壶作品被多家博物馆艺术馆收藏,1999年创作的《乳鼎壶》被无锡博物馆永久收藏。

    参加此次北京中秋礼品茶采购节的工艺师还有高级工艺美术师黄永兵、曹竞方、陆慧军、周丽芬,以及工艺美术师李君妹、张丽妹、王玮等;中华茶人联谊会宜兴紫砂分会会长――张少华及任雯雪、钱亚男等人也将参加,他们将带来与时尚融合的新作。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中秋礼品采购节将免费对市民开放,市民关注“北京茶博会”微信公众号即可领取参观门票。

    本届北京中秋礼品茶采购节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