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209幅作品写46种“中国字”
  • 209幅作品写46种“中国字”

    时间:2019-08-14 20:5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我国的56个民族中,绝大多数的民族有自己的文字,它们都被称为“中国字”。昨天,汇集了各民族46种文字的书法作品展――中国民族文字书法作品暨文献展在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展。209件民族书法作品和100余件文献展示出中华文化丰富性。

    展览由民族文化宫主办,获得了北京、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等15个省区市共96位书法家和学者的支持。展览上除了汉文、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朝鲜文、满文等常见文字的书法作品,还可以看到哈萨克文、彝文、壮文、锡伯文、柯尔克孜文等文字的作品。其中许多作品并非用毛笔创作,而是使用竹笔、羽毛笔、松尖笔等工具来创作,带着完全不同于汉字书法的审美特征。眼前的这些丰富的文字,在漫漫数千年中,使各民族古籍宝典得以记载留存。此次展览将展至8月13日。(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李洋 实习生:陈雯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