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32幅手绘建筑图赠予世园会
  • 32幅手绘建筑图赠予世园会

    时间:2019-08-14 20:5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志愿者上岗交接仪式在国际馆前广场举行,来自北京建筑大学的志愿者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园区场馆建筑模型和手绘图集捐赠给世园会。

    在交接仪式上,新老志愿者代表交接了世园会园区志愿者的旗帜。来自北京建筑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院校和单位的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7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并将积累的经验和心得分享给了下一批要入驻的550名志愿者。

    来自北京建筑大学的志愿者们将手工制作的国际馆、植物馆和英国馆等场馆建筑模型,以及手绘的32幅建筑图集赠予了世园会。记者看到,志愿者们制作的国际馆建筑模型非常精巧,国际馆最具特色的“花伞”是用塑料板刻成的,伞柱用气球的托杆制成,94把“花伞”再用发光二极管串联起来,独具巧思。“这些模型是我们30名同学在志愿服务工作之余,用一周多的时间完成的。大家自己买材料、画图、刻板、粘贴,每天晚上回到驻地后还要忙到凌晨两三点钟。”北京建筑大学交通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潘伟龙说,这次志愿服务让他收获颇丰,不仅领略到了世园会各个建筑的艺术魅力,还对建筑的主体结构和建筑背后的理念、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专业的大四学生訾滨阳与其他31名志愿者用手绘方式描绘了世园会“四馆一心”等主要建筑及中华园艺展示区、世界园艺展示区的多个场景,32幅画作汇集成了一本《世园会建筑手绘图集》。“世园会的建筑让我们深受震撼,我们发挥专业所长用画笔记录下这些建筑之美,希望能让游客更加了解世园会的建筑,以不同的视角感受世园会的美景。”訾滨阳说。

    “虽然志愿者们在上岗前都会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但园区很大,没有实地体验很容易找不到方向。每个批次的志愿服务时间是7天,这就要求志愿者快速进入状态,熟悉园区情况。”世园局志愿者管理部部长代兵告诉记者,每周日举办的志愿服务交接仪式,是为了提升志愿者上岗服务的仪式感和使命感,让老志愿者向新志愿者传承服务经验和体会,以“老带新”的方式帮助志愿者快速上岗。仪式结束后,老志愿者骨干会分组带领新志愿者在园区进行踏勘,熟悉环境和工作内容,并交接物资。

    据悉,截至目前,共有1.1万名园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服务人次达7万余人次,服务时长超过60万小时。(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褚英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