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南锣商户完成“门前三包”2.0版划定
  • 南锣商户完成“门前三包”2.0版划定

    时间:2019-08-14 20:5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东城区交道口街道日前完成了对南锣鼓巷主街160余家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区的逐一划分,并签订了2.0版责任书,上面配有清晰的照片,让商户对门前三包“责任田”边界一目了然。

    南锣鼓巷南口东西两侧对门第一家分别是谢馥香和文宇奶酪,工作人员日前将两家商户的负责人叫到一起,讲解了新版“门前三包”区域划分的标准,并现场测量,划分了每家的责任区。交道口街道城管执法队队员季杰告诉记者,在划分过程中,也有一家商户对面是多家商户的情形,“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会采取‘一对多’的确认方式进行,划分的区域必须得每家商户都心服口服、签字同意。只有他们从心底接受划分的区域,才能把门前的一亩三分地包管好。”

    记者看到,新版“门前三包”责任书在原有内容上新增加了图片照片,清晰地展现出该商铺的“门前三包”四至范围,一旦有影响环境卫生秩序的问题发生,可以明晰责任人第一时间处理,从而大大减少商户间互相扯皮推诿等问题。

    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城管部门将根据新版的“门前三包”责任书,定期对沿街商户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屡次整改仍不见效的予以高限处罚。“处罚不是目的,我们希望‘门前三包’不仅仅是一个制度,而是成为商户们的一种习惯和自觉。”(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左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