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经营者思维》出版 专家学者畅谈人力资源管理新挑战
  • 《经营者思维》出版 专家学者畅谈人力资源管理新挑战

    时间:2019-08-14 20:5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9日电 由人瑞集团、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共同主办的“赢在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大咖说暨《经营者思维》新书发布会”8日在北京举行,逾400位企业管理者与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云集在此,探讨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新挑战。

    作为《经营者思维》一书的两位作者,人瑞集团创始人兼CEO张建国、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董事长彭剑锋在此间分别发表题为《未来企业管理的经营者思维》、《新六化与人力资源新挑战》的“大咖说”。

    《经营者思维》一书,立足于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的发展,解析华为成功的真正密钥,总结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经验与不足,分析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并且从思维创新和认知转变、数字化时代的人力资源系统思考和顶层设计、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构建和落地要点等方面,进行了启发性思考,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张建国曾任职华为人力资源副总裁。他表示,经过40年的市场化经营和现代化企业管理探索,中国企业正从以往的依靠低成本优势、资源驱动和机会导向型的“野蛮生长”转向依靠管理和组织能力优势,以人才和产品创新驱动,谋求品质发展的阶段,各种新技术的商业应用使得企业的竞争方式和经营模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些都倒逼企业必须重新认识企业经营与人力资源的关系,重新认识人、重新认识人力资源,开启人力资源管理新时代。

    张建国说:“作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的从业者,更感到一份沉甸甸的使命――站在转型发展的历史阶段,立足于未来,我们有责任帮助企业解决人力资源问题,提升人力资源价值,帮助企业经营人才、经营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彭剑锋指出,在现代经济的思维下,企业经营管理不再以岗位为中心,也不是以人为中心,而是以内外部客户需求的工作任务为中心。他强调,人力资源管理是科学与艺术、理性与感性的有机融合,它要基于数据与事实,需要专业工具与方法,需要洞悉人性,富有同理性、实现情感互动,有阅人的敏锐直觉、充足的情商与丰富的经验。人力资源管理者要成为价值创造者,要致力于为组织贡献三大核心价值;战略支撑价值、业务增长价值、员工发展价值。(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