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冬奥会三大场馆启动5G智慧场馆建设
  • 冬奥会三大场馆启动5G智慧场馆建设

    时间:2019-08-14 20:4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杜燕)8日,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国资公司”)与中国联通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面向国家速滑馆、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场这三大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开展深入合作,重点围绕智慧观赛体验、智能赛事服务、智慧化场馆运营等场景,共同打造5G智慧场馆。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场馆通信网络建设、智慧场馆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中国联通将通过5G、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与北京国资公司共同为观众、赛事组织和参与者、场馆业主等,提供优质的观赛体验、建设优质的赛事系统和构建智能的场馆运营系统(包括但不限于场馆基础视频系统、场馆导览、“智慧观赛”系统等),推进“智慧冬奥”解决方案在三大场馆得到充分应用,使其成为冬奥智慧场馆样板和体验中心。

    “届时,立体导航将精准定位到一米范围内,协助观众便捷、快速地找到座位。”北京国资公司副总裁武晓南强调,智慧场馆的建设,5G技术是基础,开发好各类应用场景,为办赛、参赛、观赛提供更多的智慧服务。比如在服务观众方面,实现人脸识别的智慧安保、在观赛中使用VR增强、利用大数据为观众推荐个性化的观赛指南等;比如在办赛过程中,实现对场馆内温度、湿度的精准、智能监控等。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买彦州介绍,在推进冬奥智慧场馆建设方面,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有机结合,在安全、稳定、可靠的前提下,加快前沿技术应用,为场馆智慧化建设和高效运营提供的科技保障,并在后冬奥时期持续利用和复制推广冬奥科技经验。

    据悉,双方还将在基于5G技术的智慧金融、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领域以及产品业务及品牌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扩大市场影响力。

    北京国资公司总裁直军表示,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场馆的建设者和运营者,公司将做好冬奥场馆建设和改造的各项工作,提供奥运场馆“反复利用、综合利用、持久利用”的方案,创造更多惠及民众的“双奥遗产”。(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